美國務卿:任由俄侵烏像打開潘朵拉之盒 中國正觀察汲取經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卿布林肯認為,烏克蘭戰爭對亞洲產生深遠影響。(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中國正在觀察全世界對俄烏戰爭的回應,從中汲取經驗,若任由俄羅斯攻擊鄰國而不受懲罰,將為潛在侵略者「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路透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美國參院撥款委員會(Senat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聽證會上指出,中國正「非常謹慎地」觀察美國政府及全世界如何回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亞洲正感受到這股衝擊。

布林肯提及,若任由俄羅斯攻擊鄰國而不受懲罰,將為潛在侵略者「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將導致「衝突的世界」。

他還說,在烏克蘭的利害關係影響遠超過其國界,舉例來說,他認為這對亞洲產生深遠影響,在俄烏衝突中,日本及韓國一直是烏克蘭的主要支持者。

布林肯指稱,他認為中國正在非常謹慎地觀察,對於世界是否團結對抗這種侵略,中國將會汲取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