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局處報告被指「複製貼上」抄前朝 議員舉「中壢市」這樣說

▲桃園市局處工作報告「複製貼上」照抄前朝!

▲桃園市局處工作報告「複製貼上」照抄前朝!無黨籍市議員謝美英指出:不是第一次。(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2日於市議會定期大會,首次施政報告,被綠營議員質疑市府局處工作報告「複製貼上」照抄前朝,官員答詢時拍桌,火藥味十足。無黨籍市議員謝美英表示,持平而言,局處工作報告「複製貼上」不是第一次了,畢竟是花費公帑,不論誰執政,議員提問,市府官員該修正就修正,才是全民之福。

謝美英說,今天是張市長的第一次施政報告,她在質詢前甫拿到住宅處針對精忠國宅修繕的初步估價表,金額高達上千萬。但是,住宅處提供的資料是「中壢市」精忠市民活動中心工程預算,她不禁搖頭要問:我們市府公務人員知不知道桃園升格幾年了?

謝美英認為,見微知著,從小地方即可以知道做事的態度,這不是錯字而已,而是連市府人員都沒有感受到桃園已經升格?或者是,提供資料給議員,出手之前也不必檢查自己寫了什麼?

她語重心長提醒張市長:贏得選舉是責任的開始,市府團隊上緊發條了嗎?針對精忠社區這麼重要的國宅未來發展,她要求市長承諾解決老人老宅困境,為國宅住戶盡一份力。

行政院在100年12月30日公布「住宅法」,隔年施行。並於104年1月7日廢止「國民住宅條例」。謝美英說,新法規實行迄今,國宅管理維護沒有更好,有些個案,反而產生相當大的困擾,政府應該積極面對、協助民眾。以中壢區精忠社區為例,目前的產權屬於住宅發展處,但維修管理卻成了三不管地帶。住宅處委區公所維管,卻未編列維管預算,造成老舊國宅修漏不成,暗藏危機。社區也有使用上及管理上的困擾。

今年2月,謝美英邀集住宅發展處、中壢區公所、莊敬里劉邦茂里長、精忠社區管委會一同到場會勘,針對精忠社區公共空間維修問題逐項討論。會勘決議,請住宅發展處依現場狀況,提出修繕項目及需求、預估經費,未來並制定、公布使用管理辦法。謝美英說,社宅興起,國宅老舊,兩者都有相同的維護管理問題,美英希望不論是哪一黨執政,好的政策都應該延續。做一半,或說了未做,都是全民埋單,不可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