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發射多枚巡弋飛彈! 抗議美韓聯合軍演

▲▼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圖/路透社)

▲ 金正恩先前指導飛彈試射畫面。(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2日稍早指出,北韓今朝東海(日本海)發射多枚巡弋飛彈,據信是為對13日起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自由之盾」表達抗議,距離19日發射短程彈道飛彈僅相隔3天,韓軍現正分析型號及飛行距離等數據。

根據《韓聯社》,韓軍指出,觀測到北韓於當地上午10時15分起,自咸鏡南道咸興一代向東海發射多枚巡弋飛彈,韓美情報當局正分析型號及飛行距離等數據,研判可能是有「北韓版戰斧」之稱的長程戰略巡弋飛彈。

這是北韓19日發射短程彈道飛彈後,相隔3天再度射彈。北韓聲稱,這枚短程飛彈飛行800公里後擊中目標,在東海上空800公里處爆炸,戰術核爆模擬試驗宣告成功。

至於巡弋飛彈,北韓潛艦此前曾於本月12日在新浦近海發射2枚,且聲稱2月23日也在金策市一帶發射,但韓軍仍在釐清真實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