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善政首度施政報告 盼以企業思維為公部門找解方

▲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後今天首度在議會做施政報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後今天首度在議會做施政報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2)日在市議會定期會上進行首次施政報告,張善政以自己擁有多年企業管理經驗提出,「公部門的問題,可用企業思維找解方」理念,率六都之先提出代理教師全年聘期為例,強調人才向來都是企業經營最核心要素,績優企業不會有「同工不同酬」狀況發生。上任三個月來,市府團隊透過合理框架設計,以目標管理與跨機關合作,讓市府組織動起來,努力實現對市民的承諾。

張善政上任後首次在市議會定期會上施政報告,張善政指出,會把過去在學術界、企業界與行政院的經驗,每一分力氣都拿來拚市政。還細數上任88天期間落實政見,除代理教師全年聘期之外,還包括另一項重點政見「擴大肺癌早期篩檢」背後的長遠治理目標。這項政策表面上看起來只是醫療福利政策,但其實也是勞工政策與環境政策。市府擴大身處特定職業與生活環境市民納入篩檢對象,以利建立市民健康資料庫、環境資料庫,透過交叉比對篩檢數據,未來將能成為環保局、勞動局與經發局改善生活與工作環境的科學根據,從源頭有效降低市民罹患肺癌的風險。

▲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後今天首度在議會做施政報告,並接受議員質詢提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後今天首度在議會做施政報告,並接受議員質詢提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張善政認為,地方的問題不能只用地方政府思維解決,政策的推動,也不能以單一局處面向來看,更應兼顧整體視野。希望市府團隊不斷創新,以開放、成熟、專業的態度解決市政問題,重新賦予外界桃園執政新模式的期望。

張善政強調,上任三個月以來,市府團隊透過合理框架的設計,以目標管理與跨機關合作,讓組織動起來,努力實現對市民的承諾,目前已實現的政見,從交通到醫療、教育到社福、從嬰兒到母親、從青創到敬老,提供不同族群需要的幫助,希望在大通膨時代,盡量減輕市民負擔,讓大家沒有後顧之憂,一起為桃園發展打拚。

 【更多新聞】

貨車車斗沒關好「半路射出」狠砸賓士車頭 機車剎不住又撞上

破壞香油箱搜刮!專挑桃園宮廟下手 竊盜集團6嫌栽了

賓士廂型車右轉...騎士煞不住滑倒鑽車底!消防人員花20分鐘救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