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通過「6座新核電廠」投資計畫 價值520億歐元

▲▼法國聖洛朗(Saint-Laurent)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聖洛朗(Saint-Laurent)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法國政府20日從不信任案投票中脫身,接著下議院在21日通過價值520億歐元的6座新核電廠投資計畫案,法國生態轉型部長表示,政府的目的是讓法國成為一個無碳且能源自主的大國;而總統馬克宏的目標則是在2027年5月結束之前,啟動建造第一座下一代EPR2核反應爐。

根據《路透社》報導,下議院在21日以402票贊成、130票反對,通過6座新核電廠的投資計畫案。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表示,參議院在上月通過核能計畫,而下議院此刻贊成這項計畫,就是朝野雙方共同建設的結果,能夠因應氣候變遷,並保障法國能源的自主性。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目標,是在2027年5月結束前啟動建造第一座下一代EPR2核反應爐,這是520億歐元(約台幣1兆7300億元)6座新反應爐計畫的其中一項。

目前法國現有56座核反應爐,已經連續數個月因故障而停擺,導致核電產量降至30年以來新低。

生態轉型部長帕妮兒魯納歇(Agnes Pannier-Runacher)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讓法國成為一個無碳且能源自主的國家,這是重新啟動我們和工業巨大計畫的第一塊基石,有了這個計畫,我們正在啟動我國自上世紀70年代最大的科學、工業和人類冒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