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車「Dio小50」飆速摔溝!板車一次載20輛太囂張 芳苑警回應了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芳苑鄉漢寶村沿岸有美麗的漢寶溼地,附近筆直的海堤道路卻淪為飆仔的競速天堂,一段古董神車Dio小50在街頭競速摔溝的影片瘋傳,芳苑警方根據該影音資料,調閱監控影片追查涉案人,除嚴格偵辦外,已針對鄰近路段持續實施危險駕駛攔查取締勤務,絕不讓任何車輛在周邊有危駕行為。

▲彰化芳苑鄉海堤道路淪為飆仔天堂。(圖/民眾提供)

▲彰化芳苑鄉海堤道路神車Dio小50摔溝。(圖/民眾提供)

▲彰化芳苑鄉海堤道路淪為飆仔天堂。(圖/民眾提供)

▲彰化芳苑鄉海堤道路板車載著Dio迪奧小50機車競速。(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臉書《社會事新聞影音》有網友將在漢寶海堤競速PO網,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有板車載著20幾輛沒有懸掛牌照的改造Dio小50機車,在海堤道路上玩起不要命的競速遊戲,一旁還有許多觀看的民眾大聲么喝,每次2到4輛機車競速,搭配油門砰砰聲,完全不把命當一回事。

前年10月,彰化縣警局查獲百名飆仔在彰濱、騎著車齡超過20年的二行程Dio迪奧小50機車競速,當時有機車達人說,改裝引擎,加裝獨立油箱、水冷式汽缸、還有超粗大排氣管,可以直線加速飆到時速150公里,雖然改裝費用高達10萬元,但還是有許多飆仔躍躍欲試。

▲彰化芳苑鄉海堤道路淪為飆仔天堂。(圖/民眾提供)

▲彰化芳苑鄉海堤道路板車載著Dio迪奧小50機車競速。(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芳苑分局五組組長陳吉良表示,近日網路流傳多部改裝機車飆速影片,經查是在本轄芳苑鄉漢寶村海堤道路上,發生日是在19日周日下午4點左右,調閱相關監視畫面,發現是由大型貨車載運到場飆速。

經過分析監視器畫面,發現這些改裝機車均未懸掛車牌,目前已經掌握特定對象,並通知相關當事人到案,至於摔車部分當天並未接獲通報,也會在後續一併進行了解。

芳苑分局分局長洪秋賢強調,將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此外也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3 條規定,在道路上競駛、競技者,處汽車駕駛人3萬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及吊銷其駕駛執照,除嚴格偵辦外,已針對鄰近路段持續實施危險駕駛攔查取締勤務,絕不讓任何車輛在周邊有危駕行為。

漢寶村長鄭鵬豐對此表示,為了要讓遊客能欣賞到海邊景色,也申請了80輛Youbike,他也衷心的建議這些飆仔,與其玩命的競速,不如騎單車來趟小旅行,可以放心的飽覽海堤景觀。

▲彰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因為競速海堤道路上留下一道道胎痕。(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