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不甩誠信條款 柯文哲:等2年再選「不太合乎人情」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作業20日開跑,儘管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宣布「誠信條款」,盼約束黨內議員不要剛當選就跑去選立委、挑戰現任,但包括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等人在內,仍選擇登記初選。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若要所有議員都做滿、等2年後才能再選,「不太合乎人情」。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圖/記者陳家豪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圖/記者陳家豪攝)

柯文哲22日與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4名市議員,一同拜會台北市議長戴錫欽,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民進黨議員紛紛不甩賴清德「誠信條款」,直接登記立委初選?柯文哲表示,台灣每兩年選舉一次,如果要所有議員都不准選、做滿以後等2年再選下一次,「不太合乎人情。」他認為可以呼籲,但執行上有困難。

媒體追問,民眾黨議員在立委提名上會不會遇到相同問題?柯文哲說,至少今年一定不會有,因為今年全部都是新人,大概沒人厲害到當半年就選舉,「這太厲害了。」

另外,關於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否有可能角逐中正萬華,但外傳曾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競選總統發言人的于美人也可能參選該區?柯文哲僅說,「黃珊珊的問題應該要問黃珊珊,你問我,我怎麼知道?于美人的問題就要問于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