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電價不會影響民生? 顏寬恒喊「不信」:連買蛋餅都多付10塊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內政部長徐國勇 交通部長林佳龍 立委顏寬恆。(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政府拍板4月起調漲電價平均11%,引發民怨,民進黨立委則紛紛出來緩頰,表示93%用戶不會受到影響。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21日就在臉書發批評,光是一個蛋價問題,現在買個蛋餅就要多付出5至10元,現在說要漲用電大戶的電費,不會影響民生,「我不信!」

針對電價調漲,顏寬恒提出六個疑惑。他指出,第一,台電累積虧損5千億,中油還配合凍漲台電發電用的天然氣價格,未來綠能發電的成本會更高,未來台電是否虧損會繼續惡化,電價是否會持續看漲?第二,蔡政府去年編列1500億為台電增資,用人民的納稅錢避免台電破產,現在還要漲電價,他大批,到底要剝人民幾層皮?第三,蔡政府能源轉型龜速,七年前喊出2025綠能要佔20%,現在甚至還不到11%,請問政見跳票的原因以及誰該負責?

第四,顏寬恒質疑,去年稅收超徵,蔡政府說要還税於民,於是每人發了6000塊,但其中500億已經用於補貼台電,用人民的納稅錢補貼台電、再要人民用更高的成本購電,政府失能、全民買單?第五,台電向民間業者購電的成本高於賣電的價格,不論是火力、太陽能、風力發電,違反公司經營常理,他認為,這是不是也要向廣大的鄉親說明?第六,據台電表示「平均電價調漲11%,但考量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及降低用電衰退產業衝擊,住宅用電700度以下、小商店1500度以下、農漁及學校用電不調漲」,「但是真的不衝擊嗎?」,他舉例,以科技產業為例,製造商不會轉嫁給增加成本給下游業者嗎?業者不會轉嫁給消費者嗎?最後倒楣的會不會還是平民百姓?

顏寬恒批評,光是一個蛋價問題,現在買個蛋餅就要多付出5至10元,「現在說要漲用電大戶的電費,不會影響民生,我不信!」,但他也喊話,不論如何,還是請大家節約用電,不光是省錢,也是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