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再進口6000萬顆雞蛋 陳吉仲:優先進入北部通路

▲▼立院時事訪問,陳吉仲。(圖/記者陳煥丞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解決國內蛋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宣布,將再擴大採購進口雞蛋,除了3月底前進口500萬顆外,預計4月和5月,每個月至少進口3000萬顆雞蛋,短期補足市場的不足,少數液蛋會進入加工,比較多的部分,會優先進入北部的超市賣場,希望解決短期雞蛋缺口。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列席報告業務概況,立委呂玉玲、楊瓊瓔等人關切雞蛋產銷問題、進口雞蛋調度,以及全台蛋商公會因不滿農委會干預蛋價,揚言要無限期休市,拒絕報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雞蛋供給與需求仍有一段差距,現階段雞蛋進口是短期專案,是農委會可以掌控的,主要是為了補足國內目前的缺口。至於未來進口雞蛋陸續抵台後,因中南部缺蛋現象比較輕微,會優先往北部調度,進口雞蛋經洗選後到一般的超市通路販售,會用現在公告的盤價為基準,價差農委會吸收,強調進口只是補足現階段雞蛋不足的部分,長期仍需要國內產能提升。

針對全台蛋商揚言無限期休市,陳吉仲態度強硬回應,雞蛋產銷會議是產銷雙方自行討論,不用知會農委會,農委會沒有介入、也不會主動表明態度,並認為現在的報價已經沒有意義,也要檢討檢討雞蛋報價由少數團體把持的狀況。他還說,每次都說農委會干預蛋價,完全不是事實,每次開會都這種劇本,農委會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