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府赴陸交涉「鳳梨釋迦」傳中央卡關 陳吉仲:從未反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東縣政府今日(22日)由副縣長王志輝帶領農民團隊,到中國大陸說明鳳梨釋迦檢疫規範,爭恢復放銷陸,行前一度傳出遭中央卡關,直到昨天傍晚才核准,如期出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回應,整個申請過程,農委會從來沒有反對過,而且也不是主管機關,沒有卡關這件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列席報告業務概況,會前有媒體提問,農委會是否阻擋台東縣政府赴陸。陳吉仲表示,整個申請過程,農委會從來沒有反對過,還特別跟台東縣政府,跟中央相關部會表明,這件事情昨天晚上都確認,今天可以如期啟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有地方農民認為中央太過政治,直到最後一刻才肯放行。陳吉仲回應,這完全錯誤,強調任何農產貿易,尤其國家對國家的農產貿易,防檢疫都有相關規範,這規範都是中央政府對中央政府,在這樣規範下,都很樂觀,感謝願意將台灣農產品外銷到世界。況且這次出訪,主管機關不在農委會,農委會絕對沒有卡關,也不反對台東縣府的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