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欠一籮筐罰單擺爛 弟媳淡定繳清21萬:遵從婆婆遺願

▲▼新北1名廖姓男子欠酒駕等罰單共21萬餘元,弟媳遵從婆婆遺願為大伯一次繳清。(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1名廖姓男子欠酒駕等罰單共21萬餘元,弟媳(紅衣坐者)遵從婆婆遺願為大伯一次繳清。(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60歲兒子欠罰單2萬多元,竟成老母臨終前的罣礙。新北1名廖姓男子去年(2022年)騎機車酒駕挨罰,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廖神隱不處理,反而是他的弟媳主動出面,表示婆婆遺願囑她代大伯收爛攤,以免房產被查封拍賣,結果一查發現大伯另欠一籮筐罰單共21萬餘元,弟媳領現金全部付清,盼助大伯擺脫酒精、重啟人生。

現年60歲的廖男去年7月騎機車在新北市板橋區,被警員攔檢查獲酒測值超標,經新北市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2萬2500元,廖男遲遲沒繳,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發函限期他明天(23日)前須自動繳清。

廖男無回應,他的弟媳日前主動到新北分署辦理代繳。弟媳透露,大伯目前擔任保全員,曾因酒駕被關過2次,還因酗酒造成外籍配偶受不了跑掉,大伯依舊不改,但現在都在家裡喝、以免出外又被抓酒駕受罰,而大伯本案所欠罰單,變成婆婆一直掛念的心事。

弟媳說,婆婆日前過世,臨終前交代她務必要幫大伯繳清全部罰鍰及欠費,以免住家被查封拍賣,因此辦完婆婆喪事後,她趕緊依照婆婆遺願前來處理。

新北分署當場清查,赫然發現廖男另積欠10年前1筆酒駕罰單的4萬元餘款,還有10萬餘元健保費、其他交通罰單共8萬餘元,多半是無照駕駛或闖紅燈,全部合計21萬餘元。

弟媳確認金額後,淡定提領現金全部繳清,希望大伯了解婆婆苦心,重啟人生別再沉醉於酒精之中。新北分署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酒(毒)駕,以免害人害己,若被裁罰,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按時繳款,以免被強制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