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蛋荒!農委會擴大採購進口蛋 陳吉仲:四、五月各進口3000萬顆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內蛋荒持續延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到立院進行業務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目前國內生產蛋雞已恢復到3150萬隻,天候、疫情受控,目前產能已經恢復,加上3月底前會有逾500萬顆雞蛋來台,4、5月也各有3000萬顆抵台,缺蛋現象應可抒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布擴大採口進口雞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布擴大採口進口雞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列席報告業務概況,會前媒體追問國內蛋荒何時可緩解?陳吉仲說,今天下午將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根據掌握,目前產蛋隻數已經回升到3150萬隻,而且持續增加中,此外,目前中南部氣溫回穩,已經開始吹南風,也在地方政府的協助下,禽流感疫情控制得宜,預估產能會逐漸恢復。

陳吉仲進一步指出,為短期調度,農委會擴大採購進口雞蛋來台,3月底前會有超過500萬顆,4月、5月每個月至少都會有超過3000萬顆以上雞蛋進來,彌補短期缺口,也感謝加工業者在這段時間協助調度,目前雞蛋不足現象已經大幅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