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上班一半病發身亡!老闆私吞「400萬死亡賠償」…40萬打發家屬

▲工作,職場,理財,上班,效率,賺錢,致富。(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 Snap)

▲員工上班一半病發身亡,沒想到老闆竟私吞賠償金。(示意圖/免費圖庫Stock Snap)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河南省洛陽市一名丁姓男子上班的過程中因為突發疾病導致身亡,由於生前有保險,老闆於是向丁男家屬討要了身分證、戶口名簿、病例及死亡證明等資料,協助申請死亡賠償金,沒想到事後竟私吞9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00萬元)、只給家屬9萬元(約新台幣40萬元)打發,事後家屬發現,也氣得報警處理。

綜合陸媒報導,丁姓男子在河南洛陽某公司任職,先前上班過程中,意外因為疾病導致身亡,讓家人感到十分錯愕,不曉得該如何面對噩耗。事後,田姓老闆則出言安慰,同時告知丁男一家,能夠幫忙申請保險理賠,於是討要戶口名簿、身分證、病例及死亡證明等資料。

▼丁男工作中意外發病身亡,老闆竟然私吞90萬元賠償金。(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 講電話,電話,詐騙,電話詐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沒想到,田姓老闆過程中心生歹念,找來另外一名同夥,一起繳交偽造資料給保險公司,最後拿到100萬元(約新台幣444萬元)死亡賠償。田姓老闆拿到以後,則告知家屬「未投保成功」,因此只給了9萬元(約新台幣40萬元)賠償,另外還有支付喪葬等費用,其餘的90萬則是全部私吞。

後來丁男的弟弟聽到消息,被告知「哥哥的死亡賠償款已撥款」,才發現事情不對勁,跑到警局報案,全案才曝光。

警方調查後發現,田姓老闆過程中偽造了許多資料,包含家屬的簽收證明、簽名,以及死者家屬的款項賠付協議,保險公司也因此撥款,確定是典型的保險詐騙案,於是將田姓老闆抓捕,剩餘的款項也已全數追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