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仁川機場發現「可疑子彈」! 警方鎖定嫌疑犯:70多歲美籍男性

▲▼南韓,仁川國際機場,新冠肺炎,Omicron(圖/路透社)

▲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和班機上近來接連發現子彈。(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仁川國際機場近來風波不斷,繼本月10日在大韓航空一架飛往菲律賓馬尼拉的班機座位底下發現2枚子彈後,16日第一航廈3樓出境大廳又發現1枚步槍子彈。對此,警方逐漸縮小調查範圍,最後認定嫌疑犯為一名70多歲的美籍男性,目前已發佈拘捕令,預計將向國際刑警組織尋求協助。

根據《韓聯社》,南韓仁川國際機場10日在一架飛往馬尼拉的班機座位底下,發現2枚9毫米的捷克製手槍子彈,目前警方已經鎖定嫌疑人身份,為一名70多歲的美籍男性,為此仁川機場警察團已依照違反航空保安法等嫌疑,針對該名男性向法院申請拘捕令。

警方透過機場安檢X射線與調閱鄰近監視器影像後,將該名美籍男性鎖定為嫌疑人。根據調查,該名美籍男性從美國拉斯維加斯飛抵南韓仁川機場,在飛往馬尼拉大韓航空班機上發現2枚子彈的那一天(10日),他已經從仁川飛抵菲律賓。

警方透露,雖然已經向法院申請拘捕令,不過目前仍無法得知該名美籍男性的行蹤,因此未來計畫和國際刑警組織取得合作,將該名男子逮捕後,釐清子彈出現在班機座位底下的經過。

另外,針對仁川機場旗下公司徵聘的維安人員,警方認為其無法善盡職責、檢測出子彈,因此將該名人員立案調查;至於大韓航空空服人員在客機內發現子彈後,卻未善盡告知警方或維安當局的義務,因此也被列為關係人傳喚調查。

►韓仁川機場1周內發現「3枚可疑子彈」 疑美軍步槍實彈丟垃圾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