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大谷有望一一擊敗天使隊友奪冠 打擊投手雙棲的二刀流奇蹟

我們想讓你知道…光芒教頭凱許表示,他把大谷排在先發第一棒,這是他想看到的,他認為有機會可以對一位難得一見的棒球奇才做出調度,是相當特別的經驗。

▲大谷翔平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同時以投手和野手身份都獲選為明星球員的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傑夫.佛萊契( Jeff Fletcher)/美國棒球作家協會洛杉磯分會主席

當塵埃落定之後,大谷翔平成了有史以來第一位同時以投手和野手身份都獲選為明星球員的選手,2021年明星大賽的票選方式是由兩組截然不同的投票人所決定:一般球迷選出各個防守位置的野手名單,所有大聯盟選手則負責選出投手名單和剩餘的替補球員。在球迷票選當中,大谷以遙遙領先的最高票數被選為先發的指定打擊,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他的成績表現遠遠勝過其他的競爭對手,加上球迷投票是對全世界開放,所以來自日本的支持也對大谷助益良多;在投手這方面,同儕之間的評鑑眼光可能就嚴苛了些,以統計數據來說,大谷可能未必夠資格被選為五位最佳先發投手之一,特別是不久前他在洋基球場的慘劇又讓人印象深刻,但還好最後還是有足夠的選手肯定了他的成績,當票選在(2021年)7月4日結束時,大谷還是獲得了足夠的票數,在先發投手票選中名列前茅。

OPS整體攻擊指數僅落後小V葛 大谷翔平能打又耐操

在進入明星賽的休兵期時,大谷的打擊率是兩成七九,擊出33支全壘打,同時有70分的打點和12次的盜壘成功,OPS整體攻擊指數則是1.062,他的全壘打數領先全聯盟,OPS整體攻擊指數則僅僅落後多倫多藍鳥隊弗拉迪米爾.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的1.089;在投手成績上,他的戰績是四勝一敗,防禦率3.49,在13次先發中一共投了67局並三振了87位打者,他也非常耐操,在天使隊的90場比賽中,一共出賽了85場。

▲ 在進入明星賽的休兵期時,大谷的OPS整體攻擊指數則是1.062,僅落後多倫多藍鳥隊的小V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月12日明星大賽的前一天是媒體訪問日,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明星球員們在丹佛市庫爾斯球場的戶外廣場坐成了兩排,回答了一個又一個與大谷有關的問題,這些全世界最厲害的棒球員毫不隱藏的承認大谷真的是一個超凡出眾的棒球員。

隊友:天生奇才 一被子只會看到一次的球員

「能夠做到他在打擊上的那些事,還能在投手丘上投球,這真的太厲害了,」洛杉磯道奇隊三壘手賈斯汀.透納(Justin Turner)說,「能夠在這兩件事上都達到頂峰,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我沒辦法說太多投球方面的事,但是我知道打擊的難度,我想他大概就是那種我們一輩子只會看到一次的球員,這種不世出的傳奇球員肯定會讓大家傳頌很久。」

透納的道奇隊隊友,一壘手麥克斯.孟西(Max Muncy)則是這樣總結大谷的表現:「這傢伙把球打得比全聯盟誰都遠,投球投得比全聯盟誰都快,連跑壘都跑得比全聯盟誰都快,他根本就是個天生的奇才,看他打球真是太有趣了。」

亞特蘭大勇士隊一壘手弗萊迪.弗里曼(Fredie Freeman,2022年加入道奇隊)說:「他做的這些實在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不管是在打擊區裡還是在投手丘上,大谷對天使隊的貢獻都是不容忽視的,但是他在明星大賽中所要扮演的腳色,則完全要由總教練凱文.凱許(Kevin Cash)來決定;凱許是坦帕灣光芒隊的總教練,由於光芒隊是前一年的美國聯盟總冠軍,所以明星大賽美國聯盟代表隊的總教練就由他來擔任。

▲ 道奇隊一壘手孟西評論大谷翔平時,稱大谷翔憑是個天生的奇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大可喘口氣休息 但沒人想阻礙明星大秀長才

提到大谷時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他到底會不會上場投球,技術上來說就算大谷完全沒有被選為投手陣容的一員,凱許還是可以指派他上場投球,但這樣一來就一定會被視為是譁眾取寵的公關操作,因為以野手身份入選的大谷如果上場投球,就等於是侵占了其他真正以投手身分獲選之人的表現時間;當然,這個困難已經由大聯盟幫忙解決,由於大谷同時以指定打擊和投手的身分都入選為明星球員,所以是否上場投球就完全取決於他個人的意願,每年的明星賽都有投手因為想讓手臂多休息而決定不上場投球,如果大谷或是天使隊決定要喘口氣休息一下,他可以選擇在明星賽只擔任指定打擊就好,但是很明顯的,沒人想阻礙棒球界唯一的一位兩棲明星在這場比賽中展現他的全能天賦。

「這實在太好了,」天使隊總教練喬.麥登在明星賽幾天前得知凱許將會讓大谷投球之後忍不住興奮的說,「讓翔平有節制的全力以赴,這是個正確的作法,我的意思就是要讓他打,也要讓他投,他都已經要參加全壘打大賽了,你還能要求什麼?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小心一點,不要一不小心對他造成傷害。」

▲ 在大谷一整個球季都是先發投手,同時也在大部分的比賽中上場打擊的情況下,光芒教頭凱許認為最合理的做法就是照大谷正常的出賽方式來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的結果就是大谷不光只是投球而已,他還會是當天比賽的先發投手,因為他已經是先發的指定打擊了,如果要安排他以後援投手的方式出賽,他的熱身準備很可能會因為比賽狀況而受到影響;大谷一整個球季都是先發投手,同時也在大部分的比賽中上場打擊,「最合理的做法就是照著他正常的出賽方式來做,沒有必要讓他先打擊,然後等到比賽後期又再叫他上來投球。」凱許說,「這是他在安納罕自己球隊已經習慣了的出賽方式,我們都覺得這是最安全也最正確的做法。」

指定打擊獲選明星大賽先發投手 大聯盟適度為大谷更改規定

當大谷在實況轉播的記者會上被正式宣布為明星大賽的先發投手時,他開心得像是發著光,一同坐在講台上的還有美國聯盟明星隊總教練凱許,國家聯盟明星隊先發投手麥克斯.薛澤(Max Scherzer)以及總教練大衛.羅伯茲(Dave Roberts)。

「這當然是無比的榮耀,」大谷說,「我沒有想到也會以投手的身分入選,但是我被選上了,而且凱文和大家都對我有很高的期待,所以我一定會努力達到他們給我的目標。」

當然,大聯盟適度為大谷更改了規定,讓美國聯盟明星隊的指定打擊可以上場投球,在下場之後也不影響後續繼續使用指定打擊制度,才讓大谷達成了這項創舉;「感謝大聯盟願意微調這些規則」凱許在記者會上說,「因為如果他們不幫我這樣改的話,我知道到時候我一定會搞砸的。」

▲ 大谷在實況轉播的記者會上被正式宣布為明星大賽的先發投手時,表示沒有想到會以投手的身分入選,但是既然被選上了,而且凱文和大家都抱以高度期待,一定會努力達到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大聯盟來說,這些小小的規則微調根本是想都不用想的事,從2003年到2015年球季,大聯盟為了讓球員們能對明星賽認真一點,把明星賽的戰果與世界大賽做了連結,贏得明星賽的聯盟可以在世界大賽獲得主場優勢,但是自2016年起,明星賽被恢復成原來的表演賽性質,對於規則自然也有了放鬆的空間。

「這是球迷最想看到的」凱許說,而且他還把大谷排在先發第一棒,「這也是我想看到的,我有機會可以對一位難得一見的棒球奇才做出調度,這經驗太特別了。」

大谷:很多人等著看 我想要滿足他們、讓他們開心

大谷對這個調度也完全支持,他答應了要參加全壘打大賽,然後擔任第二天明星賽的先發投手,同時也會以指定打擊的身分上場打擊幾次;他當然可以選擇好好休息一下,畢竟他在上半球季為天使隊付出了那麼多,但是他也不想要錯過這樣的機會。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在這兩天之後我一定會很累很累。」大谷在明星賽的記者會上說,「但是有很多人都等著要看,我想要滿足他們,讓他們開心,所以我一定要做到這些。

▲ 傑夫.佛萊契(Jeff Fletcher)著,文生大叔譯,《SHO-TIME:大谷翔平,不可思議的二刀流奇蹟》,堡壘文化。(圖/堡壘文化提供)

熱門點閱》

►經典賽》世代交替戰力年輕化 中華隊大有可為

►經典賽》建立運動產業系統 而不是幾場比賽成績

►經典賽》經典女孩驚艷全世界 全場一致Team Taiwan

►經典賽》打擊、守備、後援都有亮點 台灣棒球有在進步

●本文獲出版社授權,節錄自《SHO-TIME:大谷翔平,不可思議的二刀流奇蹟》。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