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男自信酒測過關 測完秒翻臉求重測:啤酒怎麼可能0.81!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方昨(20日)巡邏時,發現一部自小客車上的乘客全都沒繫安全帶,於是上前攔查,結果發現林姓駕駛散發濃厚酒味,他有自信酒測值不會超標,豪爽地吹氣,沒想到一測就超標,情緒突然變得激動,大喊「啤酒而已,怎麼可能0.81!」還要求員警要重測,警方將他上銬逮捕,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林姓工人酒測超標。(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初步以酒測感知器檢驗,機器馬上亮紅燈。(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這起事件發生在20日下午5點多,林姓男駕駛在工地下班後,準備載著同事返回田寮區住處,當時鼓山分局巡邏員警行經華泰路時,發現林男車上的乘客都未依規定繫上安全帶,員警上前盤查,並要求林男下車,卻意外聞到他身上散發酒氣。

▲▼林姓工人酒測超標。(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眼尖的員警發現林姓駕駛、車上乘客都沒繫安全帶。(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員警問:「你有喝嗎?」林男表示:「沒有。」並堅稱今天一整天都沒喝,不過朝酒測感知器吹氣後,馬上就亮燈,林男還豪爽地說:「你測阿!我就是沒喝。」但最後仍坦承,下午在同事的慫恿下有喝了一點點酒,更表示遇到了就要坦然面對,自信酒測值不可能會超標。

「3、2、1!」酒測值出爐,竟高達0.81,員警直呼:「超過很多耶!」沒想到林男突然情緒激動,大喊:「喝啤酒而已,怎麼可能0.81?重吹一次啦!X邀,啤酒而已,怎麼可能0.81!」

林男因涉嫌公共危險罪嫌,遭警方當場上銬逮捕;另2名同車乘客也因未勸阻駕駛不得酒駕,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分別被開出違規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