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適應不選2024 林右昌盼大局為重「為自己贏公道」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記者呂晏慈翻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晏慈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現任基隆市立委蔡適應20日拋出震撼彈,將全心投入2024總統輔選,不會參選2024立委連任。對此,甫卸任基隆市長的內政部長林右昌21日受訪表示,仍盼蔡適應藉由這次立委選戰和總統大選,重新振作而起,為基隆而戰,為基隆未來的福祉、建設來努力打拚,相信這樣一定還可以重新贏得市民的認同。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林右昌會前聯訪時,媒體關注蔡適應表態不會參選2024立委連任一事,他坦言,「我是勸他(蔡適應)啦」,因為政治從來都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選戰過程裡面的抹黑非常多,但是要相信人民的智慧以及最後的選擇,「我是建議他,現在論文既然已經回復給他了,而且還他一個清白跟公道,我是建議也勸他,應該藉這個機會,在什麼地方跌倒,就從什麼地方站起來」。

林右昌說,應該重新利用選戰過程,讓人民更了解、認識蔡適應,也讓過去的這些抹黑、惡意攻擊,透過選戰過程去釐清,清者自清,應該重視人民的智慧,在選戰裡面贏得勝選,為自己贏得公道。

「大家都知道,我不太會罵人」,林右昌自稱,他是個性蠻溫和的人,不過,選戰過程裡面有很多攻防,大家都希望有政策說明,選舉的計畫及行動也要到位,不過,台灣是民主的社會,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即使競選過程有很多風風雨雨、攻擊的行動,最終必須尊重人民的選擇。

至於林右昌事前是否知情?林右昌說,其實前天他就跟蔡適應聊過,「當然他有他的想法,不過,地方上還是有很多人勸進他」,也覺得這場選戰是讓蔡適應證明清白,並且讓市民了解蔡適應過去兩任立委,為基隆做的服務,特別蔡適應是公督盟評鑑第一名的立委,這點應該讓市民知道,重新得到市民的支持。

媒體詢問,上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與正國會成員餐敘,會中是否觸及相關議題?林右昌說,席間賴清德知道學倫案朝向正面的方向發展,當天大家得到這個訊息,也恭喜蔡適應,大家幫他鼓掌;至於自己的話,前天他跟蔡適應深談很久,「當然他有他的想法,但我還是勸他以大局為重,以總統、立委選舉為重,這個選舉是還他清白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