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大到禁不了! 宣布美國月活躍用戶突破1.5億

▲TikTok。(圖/路透)

▲TikTok規模日漸龐大。(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短影音平台TikTok,近日面臨多國政府封禁令,但周一(20日)仍宣布,美國月活躍用戶已從2020年的1億用戶,上升至突破1.5億用戶。

路透社報導,TikTok公布在美月活躍用戶於3年內成長5000萬,來到1.5億用戶的高點。TikTok執行長周受資本周四(23日)將出席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聽證會,公司在聽證會開始前發布該項消息。

美國政府及國會鎖定TikTok,上周五(17日)又有6名參議員支持,兩黨議員應同意讓總統拜登有新的權力,能以國安為由禁止TikTok。TikTok則說拜登政府要求與中國母公司脫離,否則將面臨美國的禁令。

眾議院擔心美國用戶數據會透過App後門被傳回至中國,最終被中國政府掌控,因此國會及華府不斷加大施壓TikTok。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Mark Warner)正在共同發起立法,推動讓拜登政府有更多權力進一步禁止TikTok,他認為TikTok美國用戶數據處在不安全的情況當中。有鑑於中共法律遭人為控制嚴重,「這種在中共法律下能確保數據安全的『概念性想法』,真的不堪測試。」

TikTok強調,公司已花費超過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7億元)加強資訊安全防護工作,並且反駁美國政府的做法,「如果保護國安是目標,那脫離(母公司)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公司易主沒有辦法對數據流向與權限祭出新的限制。」

TikTok提出新的月活躍用戶數據,反映了該App受到美國社會特別是年輕人的歡迎,許多人愈來愈常使用TikTok,部分人也透過拍攝TikTok短影音營利,隨著本周聽證會即將登場,還有部分該平台的內容創作者會前來華府,表達為何TikTok不能禁的主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