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分」! 解渴雨帶報到時間曝

▲近日天氣炎熱對流旺盛,25日台北市區降下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末鋒面報到。(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春雨快來解渴!今天(21日)是24節氣的「春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六、周日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中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周一起鋒面仍在華南至台灣一帶活動,期間鋒面附近的雨帶有觸及台灣的機率。

氣象局今晨對連江縣發布「濃霧特報」,今日馬祖、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馬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周三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周四起北方水氣會比較多一點,宜蘭、花蓮有局部短暫雨,北部也可能飄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另外,今到周五吹偏南風,金門、馬祖容易起霧。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曾昭誠說,周六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到下周一,北部、宜蘭比較涼,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一周溫度部分,曾昭誠表示,今天全台高溫都會接近30度,南部近山區、東南部可能更高一些,接近34度;周三高溫類似;周四北部高溫稍降1、2度;周六北部高溫降到20度,中南部維持25度以上。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六、周日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中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北台氣溫下降、天氣濕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

吳德榮分析,下周一至下周四,鋒面仍在華南至台灣一帶活動,期間鋒面附近的雨帶有觸及台灣的機率,對北部、東半部影響較大,越往南所受影響越小;由於是第7至10天的模擬,降雨的時空分布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各國模式亦不斷調整,推論降雨量對各地區有何貢獻?乃屬過度臆測,應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