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推薦逾1.4萬人上榜、錄取率62.71% 總缺額1330個「台大缺10人」

▲▼學測第一天,在成功高中應試的考生,依序進入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繁星推薦今天公布錄取結果,錄取率為62.71%,圖為之前學測狀況。(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21日)公布112學年度繁星推薦錄取結果,包括台灣大學在內66所大學校院,由於報名人數減少,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共錄取1萬4431人,錄取人數較去年減少603人,錄取率為62.71%,也較去年上升0.9%,但是缺額1330個,則較去年增加919個,其中台大也出現10個缺額,私立大學中的文化大學缺額257個則最多,另有141個系(國立9個、私立132個)無人錄取。

今年繁星推薦有66所大學、1789個學系參加招生,共提供1萬5989個招生名額,以及1990個原住民外加名額。甄選會指出,第八類學群醫、牙學系報名人數共計699人,較去年減少40人。經第一階段篩選後,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人數計有350人,通過牙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人數則計有67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繁星推薦錄取率62.71%,逾1.4萬人上榜。(圖/甄選會提供)

▲▼繁星推薦第八類醫牙學系通過比序篩選情形。(圖/甄選會提供)

▲▼今年繁星推薦錄取率62.71%,逾1.4萬人上榜。(圖/甄選會提供)

甄選會表示,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報名人數為2萬3011人,較去年減少1312人,錄取人數1萬4431人,較去年減少603人,由於報名人數減少,故錄取率由去年61.81%略升為今年62.71%,上升0.9個百分點,也是連續兩年攀升。

此外,甄選會指出,今年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招生缺額共有1330個,較去年增加919個,中台大出現10個缺額,成大也有17個,清大8個,私立大學中,則以文化大學缺額257個則最多,另外真理大學157個、長榮大學107個;另141個系(國立9個、私立132個)無人錄取,也比去年的78系(國立5個、私立73個)高。

甄選會提醒考生,今天上午9時起,考生可憑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及個人密碼查詢分發比序錄取或篩選結果,同時提供各推薦高中上網下載所屬推薦學生錄取及篩選結果,錄取生由各大學寄發錄取通知單,通過篩選考生可由各大學寄發(或公告)指定項目甄試通知,甄選委員會不另行書面通知。

若考生對錄取(或篩選)結果有疑義欲申請複查時,甄選會指出,考生可依簡章規定在明天(23日)中午12時前,以網路申請方式向甄選委員會提出,申請程序請逕上甄選委員會網站查詢。

▲▼今年繁星推薦錄取率62.71%,逾1.4萬人上榜。(圖/甄選會提供)

▲今年繁星推薦錄取率62.71%,逾1.4萬人上榜。(圖/甄選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