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大腿真香!《萊莎的鍊金工房》系列銷量破160萬套

▲ 《萊莎的鍊金工房》系列銷量破 160 萬套。(圖/翻攝自 Steam)

▲ 《萊莎的鍊金工房》系列銷量破 160 萬套。(圖/翻攝自 Steam)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光榮《萊莎的鍊金工房3 ~終結之鍊金術士與秘密鑰匙~》即將在 3 月 23 日正式推出,官方在日前宣布《萊莎的鍊金工房》系列的全球累計出貨量已突破 160 萬套,並公開感謝影片。

《萊莎的鍊金工房3 ~終結之鍊金術士與秘密鑰匙~》是《萊莎的鍊金工房》系列的第三作,同時也是收尾的最後一部作品,在本代的故事當中,萊莎等人生活的庫肯島附近突然出現了神秘群島,這些島嶼對庫肯島的控制裝置產生了負面影響,萊莎一行人便前往神秘群島調查,並在島上見到一扇巨大的謎樣門扉,萊莎他們相信門後可以找到拯救庫肯島的方法,於是踏上了關於「鑰匙」與「鍊金術根源」的宏大冒險之旅。

玩家在冒險途中,除了隨機發生的任務之外,也會有各個區域獨有的世界任務,玩家可藉由這些任務可以更了解該地區或角色的故事,完成任務後區域還會發生變化,其他的區域也都有各自的世界任務。像是菲德麗卡為了籌備薩多尼卡的「100年祭」而苦惱,為了完成父親留下的工作,將與萊莎他們一起集思廣益來想辦法,而玩家在解決事件之後,不僅會讓人物關係產生變化,同時還會對後續造成影響。

除了世界任務之外,遊戲當中還有分散在原野各處的「篝火」,只要玩家到達篝火所在處就可以進行「料理」或是休息(可改變時間),料理的效果可以暫時強化隊伍,像是玩家在出發前往挑戰強敵之前,先用篝火料理,就可以讓接下來的戰鬥更輕鬆。此外,料理食譜可以在完成任務後獲得,假如需要更多的食譜則是得仰賴玩家積極解決任務目標。

在本作中,玩家可以在各區域建造鍊金工房作為冒險據點。鍊金工房除了可以進行調合、休息之外,根據建築風格,還可以獲得各種不同效果。此外,透過增建或改建成別的建築風格,能讓在該區域內的冒險變得更為順利。據了解,鍊金工房分為有利於探險的「調查基地」、有利於採集的「農園」、有利於調合的「研究所」3 種風格,增建後還可以強化或者新增效果。

關鍵字:KOEI光榮萊莎的鍊金工房鍊金工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