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宣布將再「裁員9000人」 雲端運算、Twitch直播受影響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未來幾周將再裁員 9,000 人。這次裁員是在上一輪裁員後,所進行的新一輪裁員計畫,上次裁員計劃於 11 月開始並延續至 1 月,影響了 18,000 多名員工。

▲▼美國,亞馬遜,新冠,疫苗,口罩。(圖/路透)

▲亞馬遜宣布裁員9000人。(圖/路透) 

根據CNBC報導,賈西指出,考慮了經濟以及「近期存在的不確定性」,公司剛剛結束了年度預算流程的第二階段,內部稱為OP2。

賈西說,「我們今年年度計劃的首要原則是精簡,同時使我們能夠繼續大力投資於關鍵的長期客戶體驗,我們認為這些體驗,可以顯著改善客戶的生活和整個亞馬遜。」

Jassy 在備忘錄中表示,最新一輪裁員主要影響亞馬遜的雲端計算、人力資源、廣告和 Twitch 直播業務。

亞馬遜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進行了大規模招聘,到 2021 年底,該公司的全球員工人數從 2019 年第四季度的 798,000 人激增至 160 萬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