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告訴普丁:兩國有「相似的目標」 可以一起合作實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抵達莫斯科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克里姆林宮歡迎習近平的到訪。普丁大讚中國取得巨大的飛躍成就,甚至引起了嫉妒。習近平則告訴普丁,兩國有相似的目標,可以一起合作實現。

▲▼習近平在俄烏開戰後,首度訪問莫斯科與普丁會面。(圖/路透)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在俄烏開戰後,首度訪問莫斯科與普丁會面。(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普丁在與習近平的會談中表示,在過去的幾年裡,中國取得了巨大的飛躍,在全世界,這引起了人們的興趣,但也很不幸的是,這甚至引起了嫉妒。

普丁還告訴習近平,俄羅斯準備討論北京提出的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建議,已經「仔細研究」了這些建議。

普丁說,「當然,我們將有機會討論這個問題,我們知道你是基於正義原則和對國際法基本點的承諾,你也知道我們總是對談判過程持開放態度,我們當然會討論所有這些問題,包括你的倡議」。

▲▼習近平在俄烏開戰後,首度訪問莫斯科與普丁會面。(圖/路透)

▲習近平告訴普丁,兩國有「相似的目標」。(圖/路透)

習近平則告訴普丁,「誠然,我們兩國有著相同或相似的目標。我們為各自國家的繁榮做出了努力……,我們可以合作,共同努力實現我們的目標。」

習近平還表示支持普丁連任,「我知道明年將舉行俄羅斯總統大選,在你的堅定領導下,俄羅斯的發展有了明顯改善,我相信俄羅斯人民將繼續大力支持你。」

習近平表示,中國「高度重視」中俄關係,兩國可以合作實現各自的發展目標。

會面現場|中俄元首非正式會晤 習近平:很高興再次訪俄 普京:中國近年突破讓俄“也有點羨慕”

【會面現場|中俄元首非正式會晤 習近平:很高興再次訪俄 普京:中國近年突破讓俄“也有點羨慕”】 【普京:已仔細閱讀中方關於解決烏克蘭危機的計劃,可對此進行討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對俄羅斯的國事訪問。在克里姆林宮元老院橢圓廳代表辦公室,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了一對一非正式會晤。習近平形容普京為“親愛的朋友”,他表示,十年前,他以中國國家主席身份出訪的第一個國家就是俄羅斯,中方高度重視中俄關係,非常高興能夠再次訪問俄羅斯。 習近平又表示,中俄兩國有著很多相同或相似的奮鬥目標,雙方都為各自國家發展繁榮作出努力。他提到,俄羅斯明年將舉行總統選舉,認為在普京領導下,俄羅斯繁榮發展取得長足進步,堅信俄羅斯人民一定會繼續予以普京堅定支持。習近平又感謝普京邀請,讓兩人進行一對一、非正式、朋友之間的交談,非常願意和普京就兩國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普京則表示,很高興親自祝賀習近平連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去十年的工作受到了很好的評價。普京又說,中國近年來取得了突破,引起了全世界的真正興趣,甚至俄羅斯也有點羨慕。 對於烏克蘭問題,普京說他仔細閱讀了中國解決烏克蘭問題的計劃,可以對此計劃進行討論,中國在大多數國際問題上採取公平和權衡的立場。 ————————————— 更多鳳凰精彩節目資訊,請關注: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follow: YouTube: @鳳凰衛視PhoenixTV Facebook: @ Phoenix TV 鳳凰衛視 Instagram: @phoenixtvhk Twitter: @PhoenixTVHK TikTok: @phoenixtvhk #凤凰卫视 #Phoenixtv #習近平 #xijinping #presidentxi #俄羅斯 #russia #普京 #訪俄 #習近平訪俄 #putin #莫斯科 #moscow #烏克蘭 #ukraine #中俄元首會晤 #中俄關係

Phoenix TV 鳳凰衛視發佈於 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