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關係拿BLACKPINK公關票掀議! 她點出殘酷現實:人脈也是本事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南韓女子天團BLACKPINK來台掀起追星旋風,雖然2天共計售出9萬張門票,仍有許多粉絲一票難求,也使得黃牛票、公關票議題受到關注,更有許多網紅、藝人遭質疑是耍特權拿公關票進場,對此,有「最辣國文老師」之稱的網紅Q塔(Queenta)也在臉書發表看法,無奈直言「我認為人脈也是一種本事」。

▲BLACKPINK周末兩天在高雄開唱,吸引9萬人次進場朝聖。(圖/翻攝自BLACKPINK官方臉書)

▲BLACKPINK周末兩天在高雄開唱,吸引9萬人次進場朝聖。(圖/翻攝自BLACKPINK官方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Q塔坦言BLACKPINK要來台開唱時,就有朋友問她要不要票,她拒絕並表示「沒在迷BP,所以也不想佔真粉絲的名額」,但她也不認為靠關係拿公關票是需要被批判的行為,直言「大家應該也不是第一天出社會了吧?怎麼會覺得世界是公平的?人從出生那一刻就不公平了,怎麼還會有人以為講出這樣的話是『正義之聲』?」。

接著,Q塔也舉其他例子,「你去餐廳吃飯,是名人的話預約滿了也都能有位,你去環球影城,有錢就可以買fast pass或vip tour,一樣可以享有特權」,其他像應徵工作如有人脈也可以走後門,有流量的人,也可以拿很多免費公關品,她點出關鍵說道「有錢、有勢、有人脈而導致不公平的事太多了,但這就是社會,也是因為這樣每個人才努力追求有錢有權」。

▲Queenta認為拿得到公關票是個人本事。(圖/翻攝自Queenta臉書)

▲Queenta認為拿得到公關票是個人本事。(圖/翻攝自Queenta臉書)

Q塔認為「人脈」也是本事,因為有些人願意花時間、金錢在經營人脈,她表示「這比我們整天躺在家發宅上網抱怨社會不公平強」,她也建議如果真的想看偶像的演唱會,不如開始好好經營人買,思考如何認識拿得到票的人,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或更有影響力,直言「都比抱怨好,抱怨只會讓你運氣更不好,若想要追求公平或是同溫層取暖,那真的是勸你投胎也沒用,因為下輩子仍然是個不公平的世界」。

以下為Queenta臉書全文:

#BLACKPINK 要來台開唱時,朋友就問我:「妳要不要票?」我說不用,我連她們四個分別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沒在迷BP,所以也不想佔真粉絲的名額。
不過看有人在網路上批判「靠關係拿公關票」,說真粉絲多可憐,在台灣有權有勢就無往不利之類的,我就笑了。
大家應該也不是第一天出社會了吧?
怎麼會覺得世界是公平的?人從出生那一刻就不公平了,怎麼還會有人以為講出這樣的話是「正義之聲」?
不要說BP演唱會門票了,你去餐廳吃飯,是名人的話預約滿了也都能有位;你去環球影城,有錢就可以買fast pass或vip tour,一樣可以享有特權。
應徵工作,有人脈就可走後門;買車認識老闆,就可以拿到便宜的價格;你有流量,拿很多公關品都免費。
有錢有勢有人脈而導致不公平的事太多了,但這就是社會,也是因為這樣每個人才努力追求「有錢有權」。
再者,我認為「人脈」也是一種本事,有些人花很多時間、金錢在經營人際關係,這都比我們整天躺在家發宅上網抱怨社會不公平強。
每個人都有選擇,如果下次你真的很想看到BP的演唱會,不如趁現在好好開始經營人脈,如果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搶得到票,至少可以想想如何認識到拿得到票的人,畢竟 #六度分隔理論 是這樣的:一個人想認識另一個人,中間最多只需要透過6個人(而網路的興起又大大縮減了人數)。
讓自己更有能力或更有影響力,真的都比抱怨好,抱怨只會讓你運氣更不好,若想要追求公平或是同溫層取暖,那真的是勸你投胎也沒用,因為下輩子仍然是個不公平的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