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切開「肉上都密集白卵」顆粒凸起 老饕點料理關鍵:可以吃

▲▼海釣鮪魚切開「密集白卵」顆粒凸起 老饕點出料理1要點。(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看到鮪魚內有大量白點,不知道是不是寄生蟲。(圖/翻攝爆怨公社)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有網友收到朋友海釣的鮪魚,切開後卻發現魚肉內充滿許多大小不一的白點,其中有些白點還凸起、有顆粒感,讓他不知道是否該食用,因此PO網求救。對此,許多老饕表示,魚肉內有寄生蟲是很正常的事,只要煮熟後就可以食用,不用太過擔心。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朋友去海釣後給他一隻黃鰭鮪魚,沒想到切開後讓他瞬間傻眼,因為魚肉上都是白白的蟲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釣鮪魚切開「密集白卵」顆粒凸起 老饕點出料理1要點。(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建議,看到寄生蟲都要煮熟才能吃。(圖/翻攝爆怨公社)

照片顯示,魚肉切開後,暗紅色的肉上有許多小白點,其中部分白點剛好被刀切開而凸起。另外,魚肉其他部位也充斥白色的小圓球,讓原PO看完非常擔心,「這是不是寄生蟲卵啊?」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就是寄生蟲啊」、「一直起雞皮疙瘩」、「Google要搜尋海獸胃線蟲、孢子蟲」、「是蟲,但是煮熟就沒事了」、「只要不是正常魚體會有的東西,請一律當作寄生蟲,雖然海魚的寄生蟲大部分在人體無法生存(非終端宿主),但仍然可以把你搞的上吐下瀉,請務必用110%的熟度烹飪這條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