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新北簡辰諺3響砲慶生 南投縣王牌領銜演接力無安打

▲新北市壽星簡辰諺單場三響砲。(圖/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新北市壽星簡辰諺單場三響砲。(圖/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20日賽事,南投縣(新街國小)在王牌投手金祥恩先發領銜下,和隊友演出接力無安打比賽,終場以8:1擊敗臺南市(永信國小),取得2連勝後通往B組勝部冠軍戰,將和衛冕軍臺北市爭奪4強門票。

金祥恩登板4局,沒被敲出任何安打以外,還送出10次三振,不過3局下唯一的四壞球保送讓他付出代價,這名跑者靠著推進、暴投和守備失誤,回到本壘攻下分數;接手的全浩謙同樣讓對手一安難求,投出3K和一個保送,兩人聯手上演另類的無安打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擔任終結者角色,金祥恩昨天對上臺東縣(紅葉國小)登板關門1局,今天又領銜先發,但他表示手臂可以負擔,只是這場比賽壞球太多,所以對內容不算滿意。去年底他就曾測出118公里球速,因此將這趟目標設定在130公里,「這距離比較近,我覺得應該可以,因為我練球很認真。」另外也發出豪語,希望可以完封代表桃園市的龜山國小。

攻擊方面,南投縣前3局就在臺南市失誤幫助下拿到5分,全場揮出8支安打,其中田君翰在5局上,用陽春砲錦上添花。南投縣總教練紀俊麟點出,雖然今天得到8分,但認為自家打者的能力應該不止如此,會趁接下來2天休兵日督促子弟兵趕快加溫手感。

落入敗部的新北市(興穀國小)則等到火力甦醒,而且還是壽星靈氣加持。在今天生日的簡辰諺單場3響帶動下,最後總共炸裂5轟,終場以12:4逆轉雲林縣(文昌國小),繼續留在A組籤表當中。

雲林縣1局下率先破蛋,前3棒靠著失誤和2個保送形成滿壘,2出局後廖峻廷的適時清壘安打,將新北市逼入落後情境。

結果新北市從3局開始,局局都有分數進帳,為球隊拿到第1分的就是簡辰諺,3局上用陽春全壘打激活全隊打線,接著黃祥益緊跟在後,用2分砲追平比數。

4局上陳冠升敲出超前比數的安打,下一棒簡辰諺用2分彈完成單場雙響,也把比數拉開到安全距離;5局上他依舊沒放過3分砲的機會,單場3響、個人挹注6分打點。

簡辰諺賽後直說,原本還沒意識到今天是自己生日,直到第一轟出爐後在休息區集合時,隊友唱生日快樂歌才想起來,「我有嚇到。」之前只有跑過場內全壘打的他,不但在當壽星這天第一次把球扛出牆,還一次就3轟,他特別感謝教練提點,「跟我說打確實,他沒講我可能打不到。」

會這麼說是因為簡辰諺在這3支全壘打之前,前面的打席通通都是三振,包括昨天比賽的2K,以及今天第一個打席也吞K,讓他一度以為自己狀態就很差,所以敲出首轟的打席,其實心裡只先求上壘,「因為球數2壞球,我設定在皮帶高度,會比較好打,教練跟我說打平,打到就有。」

新北市另一名隱形功臣是黃宥辰,不只後援5局無失分,更演出登板後連9K、共14K的紀錄,另外他還在5局上和簡辰諺「背靠背」開轟,今天唯一安就是陽春全壘打。

▲南投縣2連勝通往勝部冠軍戰。(圖/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南投縣2連勝通往勝部冠軍戰。(圖/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關鍵字: 謝國城盃少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