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戴維斯、阿巴西見面了! 台籃兩代「新台灣人」傳承相見歡

▲戴維斯與阿巴西在2023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開賽記者會相見歡。(圖/記者杜奕君攝)

▲戴維斯(左起)與阿巴西在2023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開賽記者會相見歡。(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2023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即將於3月26日正式於雙北地區共10個球場開打,今(20日)舉行開賽記者會,並請來中華男籃前禁區當家中鋒「新台灣人」戴維斯擔任「全國小學籃球大使」,另外日前剛剛獲得FIBA國際籃總「本土」身份認證的阿巴西也獲邀出席,兩代台籃「新台灣人」相見歡,戴維斯也特別鼓勵阿巴西,讚賞他對台灣這片土地的認同感。

本季共有破紀錄289隊參賽,2023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今日舉行盛大開賽記者會,除了多支球隊派出球員代表與會外,本屆賽事也特別邀請PLG職籃新北國王球員,前中華男籃歸化大將戴維斯擔任「全國小學籃球大使」,台東大武國小的小球員也特別獻上神秘禮物,送給戴維斯原住民服飾及配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維斯與阿巴西在2023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開賽記者會相見歡。(圖/記者杜奕君攝)

▲戴維斯出任「全國小學籃球大使」。(圖/記者杜奕君攝)

除了戴維斯外,日前剛剛獲得FIBA認證本土身份,隸屬T1職籃新北中信特攻的當家球星「黑豹」阿巴西,以及HBL高中籃球聯賽2連霸冠軍隊光復高中教練陳定杰,主力球星鄭明斈、謝銘駿,以及能仁家商林子皓、林明暐都到場勉勵小選手們,希望他們持續朝籃球路夢想前進。

戴維斯、阿巴西首度在公開場合見面,兩人也留下難得合影留念,戴維斯幽默表示,「阿巴西的中文說得很好,我很樂見他願意擁抱台灣文化,他除了有籃球天份,更重要的是願意把台灣視為自己的家,這是很棒的事。」

原先主攻跆拳道,在就讀泰山高中時期才改練籃球的阿巴西則表示,「我很羨慕這些國小聯賽的選手,能在這麼小的年紀就開始接觸籃球,如果我能從小就開始打籃球,也許我現在就能出國有更好的發展,我也希望這些小球員們能努力訓練,持續朝夢想前進。」

▲戴維斯與阿巴西在2023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開賽記者會相見歡。(圖/記者杜奕君攝)

▲2023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將於3月26日正式開打。(圖/記者杜奕君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