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拒絕加入職棒! 合庫:留在業餘為國舉才

▲▼合庫斥資430萬重新裝修球隊重量訓練室,同時引進多項新穎重訓器材,今天(20日)宣布正式啟用。             (圖/記者歐建智攝)

▲合庫斥資430萬重新裝修球隊重量訓練室,今天(20日)宣布正式啟用。 (圖/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合庫棒球隊是國內最老牌的業餘成棒隊之一,在甲組比賽屢創佳績,也成為國內職棒聯盟拉攏加入職棒的企業,合庫董事長雷仲達透露真有此事,但在詢問球隊內部意見之後,決定留在業餘發展,為國舉才。

1948年合庫棒球場成立,至今已有75年的歷史,2009年、2012年、2017年拿到協會盃冠軍,2014年、2017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2017年、2018年、2020年、2021年、2022年爆米花棒球聯盟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職棒成立之後,合庫棒球隊是職棒球隊選秀即戰力球員的首選,至今已培養約168人進入職棒,近幾年只要是從合庫出來的球員參加中職選秀,都不能再回到合庫。

由於合庫棒球隊的實力堅強,因此在職棒聯盟要擴增球隊時,往往成為被徵詢的目標。合庫除了全力支持棒球、桌球、羽球三支球隊,今年更贊助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終於跟職棒有了關係。

▲合庫奪冠,陳孝允、李亦崴。(圖/野球少年提供)

▲合庫球員陳孝允。(圖/資料照/野球少年提供)

對於是否有意願加入職棒?合庫董事長雷仲達表示,的確有職棒人士拉攏進入職棒,但經與球隊內部討論之後,決定留在業餘發展,提供棒球選手另一個選擇,扮演「為國舉才」的角色。

雷仲達表示,在合庫表現優異的選手,自然是職棒球隊想要吸收的目標,這些球員可以自行決定要朝職棒發展,或繼續留在合庫打球,合庫體系可提供球員健全的生涯規劃,可以轉任教練或銀行行員。

他表示,每位在合庫的選手都有職等,每一年都有機會升等,如果在國際賽有成績,升等還更高、更快,但有一定等級限制,之後就要靠自己的努力,棒球出身的選手曾最高任職到銀行協理。

合庫棒球育樂營從民國81年舉辦,期間因疫情停辦,在去年年底復辦,雷仲達表示,育樂營今年會繼續舉辦。為棒球、桌球及羽球做扎根的工作,目前味全龍教練張建銘,以及羽球國手周天成、王子維都參加過育樂營。

關鍵字: 合庫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