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效應!市場雞蛋每斤飆破110元 蛋商:很難再有80元以下價格

▲內湖農會排隊買雞蛋人潮。(圖/記者楊惠琪攝)

▲雞蛋休市傳聞發酵,清晨六點就有民眾到內湖農會排隊買雞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內雞蛋產能持續探底,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原訂本周再調漲3至5元,外傳遭農委會要求凍漲,惹怒全台蛋商公會,揚言無限期休市、拒絕報價抵制,導致民眾更恐慌搶蛋,蛋價持續飆漲,在新北市中和傳統市場,甚至已經出現一斤要價110元的雞蛋,有蛋商直言,未來休市後,價格只會更混亂,而農委會用進口雞蛋碾壓產地價,是導致價格大亂的禍首。

不願具名的蛋商批評,本周進口雞蛋陸續抵台,這也是農委會有恃無恐,態度轉趨強硬的原因,先是干預蛋價委員會已經決定調漲的決議,現在蛋商拋出休市想法,陳主委竟說是假議題,這對一再配合政府壓低產地價、吸收成本的蛋農和蛋商,情何以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傳統市場已出現每斤110元的白蛋。(圖/讀者提供)

▲新北市傳統市場已出現每斤110元的白蛋。(圖/讀者提供)

該名蛋商指出,一旦雞蛋休市後,雖然市場仍持續交易,但價格就是蛋農和蛋商自己議價,有蛋的可以漫天喊價,未來市場價格肯定非常混亂,目前在新北市已經出現每斤110元的白蛋,未來要看到80元以下的雞蛋應該很難了,「這場雞蛋之亂,目前還看不到盡頭」。

彰化謝姓蛋農說,農委會處理蛋荒,寧可花大錢去跟國外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花納稅人的錢,讓財團去賣平價蛋」,質疑為何不把錢拿來協助受害雞農復養、或直接讓蛋農產地價提升到50至60元,如果有錢可賺,蛋農半夜也會爬起來整理雞舍,積極投入復養。

針對市場蛋價越來越混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0日)表示,行政院跨部會每周都召開多次會議,包括公平會、法務部、消保團體等,如有囤蛋、聯合操作、哄抬價格等情事,全台各地都會啟動調查。他進一步指出,本周進口雞蛋陸續抵台,國內雞蛋產能也逐漸恢復,透過庫存與進口調度,雞蛋供應會更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