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陸12天 張麗善:以文化教育為目標,不用過多政治解讀

記者蔡佩旻、劉人豪/雲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成為1949年以來第一位踏上大陸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對此,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0日)表示,馬英九去大陸完全是以文化教育為目標,不用過度政治解讀。

▲▼張麗善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張麗善談馬英九赴陸一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張麗善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張麗善今天參加媒合團膳業者收購高麗菜記者會時,被問到有關前總統馬英九赴陸行程,張麗善表示,馬英九是前任元首,是以他的教育基金會,去大陸跟所有的學生做交流,完全是以文化教育為目標,而且他也特別規避政治的風險,甚至不去北京也不談論任何政治,所以我們想單純就以文化教育來看待著件事情,不用過度政治解讀,跟過多的解釋。

馬英九自2016年卸任總統職務後,受到《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相關法令限制出境,直到2021年5月解禁後,出境才不再需要向總統府申請,但如果前往中國,仍須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辦理,於出境前兩日及返台7個工作日內,分別填具進入大陸地區申報表,並檢附必要之佐證資料,向總統府申報。

蕭旭岑19日證實,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並率領青年學子與大陸學生交流,此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更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自1949年,兩岸分治74年第一位踏上大陸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