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眾省荷包 農委會推「60元幸福餐盒」全聯、家樂福今起開賣 

▲▼陳吉仲出席國產食材60元幸福餐盒開賣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吉仲出席國產食材60元幸福餐盒開賣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物價飆漲,為減輕民眾經濟壓力,農委會今(20日)宣布,今年續推每個60元,全部選用國產食材的幸福餐盒,第一波每周供應1000份,今起在雙北地區的全聯、家樂福約70家門市販售,預計4月正式上路,全面擴大辦理,預計每周供應10萬個平價便當。

農委會今舉行「國產食材60元幸福餐盒開賣」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物價不斷上漲,像是兩年前的雞蛋價格每台斤23元,現在已經漲到45.5元,實際交易價格還更高,物價上漲不免影響到消費者,尤其所得較低或年輕族群,因而相關公益團體合作,由農委會供應國產食材,由喜憨兒基金會、糕菲庇護工廠、勝利廚房等幫忙製作便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指出,今年第一波幸福餐盒活動,從今年2月20日到現在,每周1000份,結合全聯福利中心(台北市30-40間門市)及家樂福量販店(雙北30家)販售,之後全國各地全聯及家樂福也將陸續加入開賣,各販售8000份,所有地點共販售1萬7000份,只要特別預算通過,4月起一周可以提供10萬個餐盒給需要的民眾。

▲農委會推出60元幸福餐盒,選用國產食材。(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推出60元幸福餐盒,選用國產食材。(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表示,今年60元幸福餐盒食材以國產畜漁產品為主菜、時令蔬菜為配菜,讓民眾透過食的體驗,了解更多優質國產品。

農委會指出,農委會此次疫後特別預算中的農村送暖計畫,編列幸福餐盒和幸福餐食預算,待預算通過後會再擴大辦理,除了幸福餐盒外,將提供免費公益幸福餐食100萬份,公益幸福餐食需透過幸福食材網登記,讓全國各縣市符合條件的立案團體申請,同時也會主動聯絡有需求的團體,提供申請公益幸福餐食的資訊與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