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新婚1年辦公室看A片!側錄檢舉內幕曝 基層開戰吵翻了

▲彰化縣警局某分局二組組長下班看A片被檢舉調職。(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警局組長下班看A片被檢舉調職。(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局督察業務組長,於某日晚間於執行完勤務,下班時使用「公務電腦」看A片,被同仁抓到小辮子,側錄影片檢舉,由於該組長負責風紀卻帶頭違紀,震怒高層將他火速調職回局本部,並處申誡二支;員林警分局長葉文啟20日也親上火線說明資安規定,警用電腦僅用於公務使用,不應該在警局使用公務電腦觀看與公務以外的資料。

這起案件發生在2月間,當時組長已經下班,留在辦公室內打開公用電腦看18禁影片,被同仁看到從遠方側錄1分多鐘,不過影片也沒有錄到交纏聲音,只有組長的臉跟電腦露出長達1分多鐘,檢舉到督察系統,督察長及相關人員立即到員林分局調查,而該名組長也坦承於事發當天晚上,值完勤務下班時間,在辦公室打開公務電腦觀看,也對自己的行為表示相當的懊悔,今天回局本部報到,接受電訪時表示「謝謝大家關心」。

這件案件發生後,警界看法兩極,有的認為「警官當得太爽了」、有的不以為然指出,「畫面也沒有錄到男女交纏,大可不必承認」,「從警難道都不能有私人時間,看A片算是滔天大罪嗎」。

到底下班後能不能留在辦公室、下班後能不能打開公務電腦,還是只規範打開公務電腦不能看A片?葉文啟說,公務電腦僅限公務使用,也不要在警局觀看任何與公務無關的影片、手遊及處理私人事務等等,以避免往後再發生類似事件。

據了解,這名組長正值壯年,去年才新婚,在員林警分局擔任組長已經1年多,執掌風紀,雖然對同儕工作要求較為嚴厲,但平日與同事間相處融洽,有的同事昨天才得知他在辦公室看影片遭到調職,感到相當的訝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