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封食療界扛霸子!喉嚨痛重金找他把脈 密醫卻搞成甲狀腺腫大

▲觸診,看診,醫生,把脈,病患,手不舒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接受無照醫師把脈、整脊搭配食療,2、3個月後竟然甲狀腺腫大。(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1名女子因喉嚨不舒服,聽了華姓女子介紹,找何姓男子進行把脈、整脊等療程,華女趁機在旁推銷食療保健品,被害人花了5萬多買保健品服用後,發現自己甲狀腺越來越腫,發現受騙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何男無醫師資格從事醫療行為將他和華女都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據了解,被害的方姓女子是在2021年間參加1個心靈成長班的時候,聽了華姓女學員介紹,認識了自稱母親是台灣食療界第一把交椅的何男,方女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和華女一起到何男的工作室,接受何男把脈並整脊。

期間,華女積極推銷食療商品,聲稱搭配服用能改善不適情形,方女先後花了5萬多元購買,2、3個月後就發現自己喉嚨還是會不舒服,甲狀腺更是明顯腫大起來,憤而控告何男和華女涉嫌詐欺。

何男到案辯稱從頭到尾沒說過食療會有療效,華女則稱只是介紹方女去給何男把脈,檢察官調查認為,方女花錢的確買到產品,不算被詐欺,但是何男無照為人進行中醫醫療行為,華女則是共犯,因此將何、華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