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商揚言「無限期休市」 陳吉仲怒回:這是假議題

▲▼陳吉仲出席國產食材60元幸福餐盒開賣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蛋商揚言無限期休市,陳吉仲認為是假議題。(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原訂本周再調漲3至5元,但外傳農委會介入要求凍漲,惹怒全台蛋商公會,揚言無限期休市,拒絕報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0日)出席幸福餐盒記者會態度強硬回應,雞蛋休市是假議題,特別針對休市與蛋價議題來炒作,無法解決問題,只會造成另一波恐慌。

陳吉仲上午出席幸福餐盒開賣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全台蛋商揚言無限期休市,表達對農委會干預蛋價的不滿。陳吉仲說,雞蛋市場不像果菜和肉品批發市場,會訂定休市日期,雞蛋交易是每天都在進行,因此,所謂雞蛋休市只是一個假議題。目前不需要特別針對休市或蛋價議題來炒作,反而會造成另一波蛋的恐慌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蛋商直指農委會干預蛋價,陳吉仲說,每次都不斷重演這樣的劇本,無助問題解決,強調蛋價有一定的機制,是蛋商跟蛋農透過蛋價委員會討論,已經要求所有同仁,不要接他們的電話,農委會的產銷資訊也會直接對外界說明,外界不需要針對此議題再炒作。

陳吉仲進一步指出,現在產地農民雞蛋價格,已經超過原來報盤價,在此情況下,為何還要討論報盤價格的調整,而這也符合蛋商和蛋農所希望的,依照市場機制進行,目前就是正在進行中。

陳吉仲說,為填補短期缺口,全力調度進口雞蛋,三月底前會有超過700萬顆雞蛋進口來台,四月還會更多;而國內產蛋情況,隨著氣候與禽流感疫情趨穩,預估五月中旬產蛋雞數會從3100萬隻提升到3400多萬隻,國內生產會更穩定,隨著進口雞蛋來台、國內產能恢復,國內雞蛋供應情形會更穩定。

▲▼陳吉仲出席國產食材60元幸福餐盒開賣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吉仲出席國產食材60元幸福餐盒開賣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