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3/27訪中國 陳亭妃:他不代表2300多萬台灣人民

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9日晚間質疑,「馬英九要用什麼角色去訪問中國?」她強調,馬英九代表的是他個人,不代表2300多萬台灣人民。

▲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並率青年學子與陸生交流。(圖/記者黃克翔攝)

 黨政人士也質疑,北京才將今年訂為「一國兩制民主協商元年」,馬英九與國民黨必須要回答,為何選在今年訪中?此行是否代表國民黨參加北京的台灣方案民主協商?以及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民主協商的態度。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19日發布聲明指出,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並率同青年學子與陸生交流。此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

中國官媒新華社日前報導,國台辦主任宋濤在2023年第一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新年寄語時表明,將在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開展廣泛深入協商。

黨政人士表示,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解放軍在台海周邊舉行大規模軍演,北京事後為化解國際壓力,找國民黨組團赴中國;今年北京甫宣布是「一國兩制民主協商元年」,國民黨隨後就組團去中國。

黨政人士指出,國民黨訪陸團回來後,台海中線的解放軍威脅不減反增,近日更傳出試圖用重金挖走台灣的邦交國宏都拉斯;在此情勢下,國民黨的「民主協商團」還一團一團出訪中國,是否有真心尊重理解台灣人民的感受。

▲陳亭妃質疑,馬英九要用什麼角色去訪問中國。(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亭妃晚間向媒體表示,馬辦19日的聲明,基本上給國民黨一個非常大震撼彈,將會影響國民黨2024選舉;她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9年對外宣布,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既然在一個中國,馬英九要用什麼角色去訪問中國?」

陳亭妃提醒馬英九說,「你代表的是你個人,你不代表2300多萬人民,台灣人民不允許你去做這樣所謂訪問的動作」;中國這個「歹厝邊」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外交參與,請馬英九切記,訪問中國的動作是代表他個人,不能代表台灣人民所有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