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嬤6萬顆高麗菜「1顆賣10元」 網瘋轉響應!背後原因超痛心

▲▼             台南白河馬家高麗菜被棄單,發起10元自採活動。(圖/翻攝自許智雄臉書)

▲台南白河馬家6萬多顆高麗菜被棄單,發起10元自採活動。(圖/翻攝自許智雄臉書)

記者黃資真/台南報導

台南白河區馬家的馬姓阿嬤與兒子一起耕種2甲多的菜園,與中盤商約好契作6萬多顆高麗菜,卻因連日價格慘跌,遭毀約棄單,阿嬤原本打算將高麗菜全拿去當肥料,但外孫女不忍就這樣白白浪費,在臉書發起自救計畫,只要親自到馬家農地採收,1顆只要10元,意外引發網友響應。

馬小姐說,他們起初跟中盤商談好種1分地3萬8000元,預先付了15萬元訂金,因此種了2甲多的高麗菜園,結果近期市場價格慘跌,廠商突然丟了5萬元說要棄單,令他們無奈至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阿嬤想說咬牙一忍,把6萬多顆高麗菜全都拿去絞碎當肥料,但家人認為至少慘賠56萬元以上虧太大,決定讓民眾親自採收,1顆只要10元,雖然無法完全回本,至少還能有些補貼。

▲▼             台南白河馬家6萬多顆高麗菜被棄單,發起10元自採活動。(圖/白河馬家提供)

▲每天都會有至少百人前來體驗自採高麗菜。(圖/白河馬家提供)

而白河馬家的親友紛紛在臉書分享「一日農夫體驗」,標榜高麗菜不灑農藥,外觀有蟲咬痕屬正常,並提供平價美食與附近旅遊景點給民眾參考後,意外引發熱烈響應。

馬小姐表示,活動開跑至今來到第5天,每天大約會有100多人來現場體驗採收高麗菜,同時也有善心人士購買後,請他們發送到在地學校或慈善團體,至今已賣出約3萬多顆。而南區大忠里長許智雄看到消息,也立即下訂500顆,免費分送給需要的里民,結果一晚就被取光,愛心不落人後。

▲▼             台南白河馬家高麗菜被棄單,發起10元自採活動。(圖/翻攝自許智雄臉書)

▲大忠里長許智雄自掏腰包買高麗菜免費送給里民。(圖/翻攝自許智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