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獄中遙控吸金!還開公司賺錢 管理員成「傳令兵」2人遭收押

▲▼高雄燕巢監獄。(圖/資料照)

▲高雄二監管理員變傳令兵,替非法吸金總裁遙控幹部重起爐灶,遭檢方聲押。(圖/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翁子皓/高雄報導

高雄第二監獄吳姓管理員疑遭買通,替非法吸金41億餘元的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傳遞信件,指示吸金集團幹部寄送現金、生活用品、會客菜等物品,甚至遙控幹部重起爐灶,犯行時間至少長達1年。橋頭地檢署昨(17)日提訊周瑞慶並約談吳姓管理員,以及周的駱姓、廖姓、劉姓友人。檢方訊後認為吳男、駱男犯罪嫌疑重大,向法院聲押;稍早法院裁准羈押。

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因非法吸金41億餘元遭起訴,全案上訴最高法院,周瑞慶遭判處有期徒刑14年,併科罰金4億5千萬元。

孰料,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15日爆料,早在去年就接獲檢舉,周瑞慶被羈押期間,涉嫌買通高雄二監的不肖官員扮演「傳令兵」,多次從獄中傳遞周瑞慶的信件、錄音筆,指示吸金集團幹部寄送現金、生活用品、會客菜等物品,甚至遙控幹部重起爐灶,犯行時間至少長達1年。

橋頭地檢署昨日上午指揮調查局幹員前往第二監獄搜索,據了解,主要是約談服刑中的周慶瑞,以及遭收買的吳姓管理員,與周的駱姓、廖姓、劉姓友人等5人。檢方訊後,認為吳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賄罪;駱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行賄罪,且犯嫌重大,有湮滅、偽造、 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稍早法院裁准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