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化前夕!台鐵加速車站整建美學工程 「鶯歌站8月展新風貌」

▲▼台鐵鶯歌車站推動整建工程。(圖/台鐵)

▲台鐵鶯歌車站推動整建工程。(圖/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明年(113年)元旦起將公司化,台鐵也加速推動車站整建工程,除改善旅運設施、增加安全設備外,也導入美學設計,其中鶯歌車站改造整建工程預計今年8月完工,展現全新風貌。

台鐵局表示,為提升服務品質,加強旅客疏運,台鐵積極整建各車站旅運設施、改善候車空間、增設電梯、電扶梯、優化嚮導指標、增加安全設備,並引入美學設計,融合車站及地方特色,使車站不止是車站,更是地方意象與民眾生活的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楊梅站改善旅運設施。(圖/台鐵)

▲台鐵車站改善旅運設施。(圖/台鐵)

台鐵局長杜微近日也視察北部地區幾個重要車站,了解車站整修進度,包括楊梅站因3號電梯使用日久,於3月初曾停用整修,3月9日完工啓用;後站樓梯口鐵捲門在年初亦有無法升起的情形,現已予拆除恢復正常通行。另鶯歌站站體也推動美學改造及增設電扶梯工程。

杜微表示,針對楊梅站已請站方對需汰換的設備通盤檢討全面整修,車站設置「楊情藝文畫廊」和「平交道安全宣導特區」等也備具巧思;另鶯歌是陶瓷之鄕,也是台鐵重要的營運場域,目前車站整建工程正順利推動,預計今年8月即可展現出全新風貌,大幅提高服務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