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地下令「狗全部處死」趁飼主不在家上門撲殺!影片引爆民憤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四川雅安天全縣樂英鄉政府16日未提前通知,到村民家將2隻狗捕殺帶走。監視器畫面顯示,狗狗發出慘叫,隨後被夾進袋子帶走。飼主稱,事前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家人看了影片才發現狗狗被夾死帶走。鄉政府工作人員稱,因縣裡發現1例狂犬病人,根據四川省規定要捕殺全縣的狗,沒有提前通知是擔心村民將狗藏起來。

據《紅星新聞》報導,3月16日20時40分許,一網友在抖音上連續發布兩條影片稱,「村上的人趁主人沒在家,把2隻4個月的小狗當場夾死,沒有任何通知。」

該網友發布的監視器畫面顯示,有人手持鐵夾,來到一戶人家的院子內,將繩子拴著的一隻狗夾住。狗不停掙扎後,男子放開夾子,隨後又上前疑似夾住狗,並將疑似夾死的狗裝進袋子,帶離現場。

當晚8時許,該網友在留言區更新進展時說道,「打電話確認了,說是有個人檢測出狂犬病,全部捕殺,3年內都不能養了。」據悉,事發地點位於天全縣樂英鄉愛國村。

「我們昨天對愛國村的狗進行了捕殺」,3月17日上午,樂英鄉政府工作人員回應,這是因為愛國村有人在2月份因狂犬病身亡,身亡的老人60多歲,她是被一隻帶有狂犬病毒的獾到家裡咬了。

「昨天開始捕殺(狗)的,我們組捕殺了10多隻」,愛國村一村民小組組長說,按照上級的安排,為了全村近800人的安全,3月17日村裡還會繼續捕殺狗。

樂英鄉政府工作人員也表示,有人因狂犬病病亡,根據《四川省預防控制狂犬病條例》規定,愛國村為疫點,疫點範圍內自疫情發生起3年內禁養犬隻,所有犬隻一律捕殺。

事件一經曝光,迅速引爆輿論怒火,網友怒斥,「3000年前是不是都不用你們這種慘無人道滅絕人性的方法」、「為啥不趕緊封城?」、「無法無天了,隨便找個理由,想怎麼幹就這麼幹」、「真悲哀,現在的文明世界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讓人不寒而慄」、「有打架鬥毆怕不是要屠村了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