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六都老人唯獨台南要繳健保 藍軍為民力爭免保費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指出,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老人健保費沒有全額補助的直轄市,國民黨團將持續爭取台南老人健保費全免。(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指出,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老人健保費沒有全額補助的直轄市,國民黨團將持續爭取台南老人健保費全免。(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老人健保費沒有全額補助的直轄市,市議會國民黨團決定,持續爭取台南老人健保費全免,否則將發起2024罷免「黃偉哲」、票不投「賴清德」運動。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指出,民進黨全面執政8年來,台南年長鄉親對民進黨的支持從未改變,但民進黨中央民代和地方民代,看到這些日漸衰老老人們生活的困境了嗎?沒有謀生的能力,微薄的退休金已經被通膨吃掉,每個月近9百元的健保費,在民進黨中央和地方民代眼中或許是一點錢,但對很多老人來說卻是沉重負擔。

蔡育輝表示,議會國民黨團跟市長侯選人謝龍介,這些年來,為老人爭取健保費全免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裡也感受在心理,選前奮力選後也盡心,今年1月18日還發新聞稿,請台南市政府不要為難阿公阿嫲,日前也請市府不要打腫臉充胖子,辦燈會花大錢,老人健保全免卻計較,感謝黃偉哲市長聽到民怨,今年健保補助3千且不排富,請再接再厲,讓台南老人不再差人一等。

有關17日台南市議員關心台南市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補助辦理方式,台南市政府發言人田玲瑚表示,黃偉哲市長已接收到各方訴求,市府在兼顧財政永續和照顧弱勢為優先的原則下,會審慎評估。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進一步說明,為回應市民心聲及需要,在評估財政狀況及兼顧老人福利下,今年已加碼發放健保福利金,綜合所得稅稅率5%以下(含查無申報資料者)之長者,55至64歲原住民長者及65至79歲長者每人3000元,80至89歲長者每人4500元,90至99歲長者每人1萬2000元,100歲以上長者每人2萬元。經費約14億1250萬6000元,預估約31萬6492名長者受惠。社會局補充說明,依目前台南市65歲以上老人33萬5782人,健保全額補助所需經費為28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