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一半頭暈沒力「竟驗出睪丸癌」 21歲運動員3天後病逝

▲▼北愛爾蘭21歲運動員丹尼爾(Daniel Donnan)罹癌病逝。(圖/翻攝自Facebook/Daniel Donnan)

▲21歲運動員丹尼爾(Daniel Donnan)罹癌病逝。(圖/翻攝自Facebook/Daniel Donnan)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北愛爾蘭21歲運動員丹尼爾(Daniel Donnan)在健身房鍛鍊到一半,突然感覺頭暈不適,右側身體失去力氣,緊急送醫後竟被診斷出睪丸癌,且已擴散至頭部及肺臟,確診僅短短3天就不幸病逝。

《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丹尼爾9日從跑步機下來後不適送醫,在烏爾斯特醫院(Ulster Hospital)接受腦部掃描發現出血,10日做了核磁共振(MRI)、電腦斷層(CT)及超音波掃描後確診睪丸癌,13日就在家人的陪伴下離開世界。

弟弟柯蒂斯(Curtis Donnan)和親友們表示,丹尼爾住院當晚還傳訊息報平安,透露自己感覺好多了,很期待接下來的賽季,像平常一樣跟大家開玩笑,得知罹癌後也曾想過嘗試緊急化療,但為時已晚。

▲▼北愛爾蘭21歲運動員丹尼爾(Daniel Donnan)罹癌病逝。(圖/翻攝自Facebook/Daniel Donnan)

▲丹尼爾是一名出色的草地滾球運動員。(圖/翻攝自Facebook/Daniel Donnan)

丹尼爾是一名出色的草地滾球(bowls)運動員,在家鄉獲獎無數。這是一種在草地上進行的滾球運動,起源於英國,如今在大英國協地區流行,例如紐澳及加拿大。

家屬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丹尼爾的故事,除了紀念這名開朗溫暖的男孩,也希望提高人們對於年輕人罹癌的意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