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紅1天內「議員→通緝犯」!躲杜拜恐嚇男星 恐遭國際通緝

▲▼日本網紅1天內「議員→通緝犯」!躲杜拜恐嚇男星 恐遭國際通緝。(圖/IG/gaasyy_ch)

▲東谷義和堅持不返國,恐遭國際通緝。(圖/IG/gaasyy_ch,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爆料系YouTuber、前議員東谷義和(GaaSyy)2022年當選參議員,但他長年旅居國外,從未出席國會,15日被議會除名,成為日本史上首位因為曠職而被除名的議員。警方16日更閃電宣布,由於東谷義和涉及對名人恐嚇與威脅,已經取得其逮捕令。未來警視廳將會向外務省申請對東谷義和提出「護照沒收命令」,屆時旅居海外的他將成為非法居留,警方也將展開國際通緝。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現年51歲的東谷義和因涉嫌對演員綾野剛等3名知名人士進行長期的脅迫、名譽毀損以及妨礙業務,警方16日上午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逮捕令,並於稍早正式取得逮捕令。另一名被取得逮捕令的,則是協助東谷義和製作名人爆料影片上傳至YouTube的40歲公司經營者池田俊輔。

▲▼日本網紅1天內「議員→通緝犯」!躲杜拜恐嚇男星 恐遭國際通緝。(圖/IG/gaasyy_ch)

東谷義和自2022年起,長期威脅演員綾野剛、日本諮詢科技公司多玩國(ドワンゴ)創辦人川上量生以及珠寶設計師福谷公男,涉嫌恐嚇、威脅、名譽毀損等多項罪嫌。

警視廳1月曾經搜索負責管理東谷義和YouTube收入的公司與池田俊輔的住宅,此後多次要求東谷義和到案協助調查,但他卻從未現身。警方認為,東谷義和未來有滅證之可能性,隨著他15日被參議院除名,失去議員資格的同時,也失去了「不逮捕特權」,因此立刻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逮捕,並於16日獲准。

警視廳未來將會向外務省申請對東谷義和提出「護照沒收命令」,一旦獲准,他的護照將成為無效護照,並且淪為非法居留,警方則會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對他與池田俊輔展開國際通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