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4原則、認明網址!領6000元也要防不肖詐騙集團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財政部16日赴行政院會報告「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報告」,在各部會通力合作下,相關作業大致完竣,將於112年3月22日起啟動預登記作業。由於近期詐騙猖獗,財政部、數位部提醒民眾,政府不會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領取,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路操作轉帳,牢記「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不轉傳」,並認明網址為「6000.gov.tw」。

▲▼行政院院會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院會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財政部提醒,為避免不肖人士以散播普發現金假訊息之詐騙手法混淆視聽,請民眾務必留意,避免受騙上當,若有疑義請撥打165反詐騙電話。

財政部強調,政府不會以簡訊或電子郵件方式通知領錢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至ATM或透過網路銀行操作轉帳。

財政部重申,民眾請以官方資訊為主,牢記「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不轉傳」4原則,並認明網站為「6000.gov.tw」,如果有遇到可疑電話或不明訊息,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數位部也提醒民眾,切勿將身分證、居留證及健保卡交給陌生人,杜絕被冒名盜領的機會,保障自身權益。數位部不會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領取6000元,請認明網站網址,勿點擊可疑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