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妹去大陸念書 中國同學推薦來台灣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來台當交換學生的比利時混血妹Tatiana,分享在高中在中國念書時,有些中國朋友推薦她來台灣,「他們講台灣很漂亮又很近,我應該要去看看。」她已來台半年,今年6月將畢業,「如果畢業後能在台灣找到工作,我很願意留更久。」

Tatiana接受《不要鬧工作室》訪問指出,她是比利時和黎巴嫩混血,15歲獨自前往中國江蘇參加高中課程,當時在中國有一個室友剛好是台灣人,她來自布農族,超級酷,「她教了我很多布農文化,我們相處很愉快,她總是告訴我很想念台灣食物,也推薦我去台灣玩。」

▼Tatiana很享受在台灣的時光。(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Tatiana說,在學期間,她也認識很多中國朋友,只要學校有放長假,她都會想去旅行,「我有問我中國朋友可以去哪玩,有些人還推薦台灣,因為他們有幾個人來過台灣,他們講台灣很漂亮又很近,我應該要去看看。他們還說,我有機會能吃多少台灣美食就吃。」

Tatiana表示,有一名老師是紐西蘭人,他趁周末跑去台北玩,回來後在課堂上分享很多感想,「他說台北是他心目中理想城市的完美組合,推薦我們有機會要來。」

Tatiana提到,在中國學習大概2年,後來疫情被迫先回家,之後去法國讀大學,大三那年有機會去國外當交換學生,她不假思索就選台灣;因主修政治人文科學,專注於歐洲與亞洲關係,而台灣剛好處在世界上一個極重要的政治地位中,所以來台念書,剛好能了解台灣人對世界局勢看法。

Tatiana已來台半年,今年6月就會畢業,「我很享受在台灣個每個時刻,如果畢業後能在台灣找到工作,我很願意留更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