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狠殺牙醫情郎判15年!網轟抄佛經是減刑SOP  法官說話了

▲▼ 台北市文山區呂姓牙醫呂俊瑤命案,小三曾廉容殺人罪移送北檢  。(圖/記者劉昌松攝)

▲小三曾廉容(右)涉殺害牙醫男友,台北地院審結認為本案判死刑或無期徒刑均無濟於事,但曾女抄佛經欠缺真心反省,沒有撫慰傷痛效果 。(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小三曾廉容去年(2022年)涉於爭吵後,當街連揮16刀刺殺已婚牙醫男友呂俊瑤,台北地院今依殺人罪判曾女15年徒刑,被批輕判,合議庭公布判決理由指出,曾女抄佛經欠缺真心反省、毫無撫慰傷痛的效果,呂男家屬也不接受,但判死刑或無期徒刑對雙方無濟於事,因呂男家屬已提告求償,「無疑形成曾女負起一定法律責任的起點」,量刑用意為促使曾女真正面對自己所犯錯誤,承擔後續刑罰與賠償責任。

在押的曾廉容今沒到庭聆判,她的家人透過辯護律師表示:「坦然面對司法,等收到判決書,再作回應。」呂男家屬委任律師表示,家屬尚無回應。

本案發生於去年(2022年)3月1日下午2點多,曾女(28歲)不滿大她29歲的同居男友呂男(57歲),在春節期間偕妻女返鄉過年,冷落她獨守空閨,憤而帶刀去北市文山區呂家堵人,被初次見面的呂妻譏諷「怎麼長這個樣子」,呂男並護妻不讓曾女靠近。

曾女積怨爆發,涉從背包拿出預藏的1把菜刀,當街猛刺呂男胸腹等處共16刀,呂男企圖奪刀不成反受重傷,倒臥血泊慘死家門外,曾女懊悔跌坐呂男身旁割腕與自刎,警員獲報趕到制伏曾女,將2人送醫,呂男傷重回天乏術,曾女保住性命,到案被羈押至今,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她。

北院審結,今依殺人罪判曾女15年徒刑,因曾女被鑑定確認行兇時意識清楚,也不符合自首或犯行情堪憫恕等減刑條件,加上曾女手段兇殘、街坊目睹慘狀驚嚇,合議庭雖判處單一罪名最高徒刑15年,仍被批輕判,網友更揶揄「抄佛經是減刑的SOP」、「司法改革好棒棒」等語。

合議庭今(15日)傍晚公布判決理由指出,曾女無犯罪前科,涉犯本案時仍為學生,隻身北上就學工作,犯罪動機為不諒解呂男不肯放棄原本家庭、只想跟她維持同居關係,曾女又無法割捨執著、不能審慎處理個人感情問題,寄望片面改變他人、成就自己認知的幸福願景,終於造成本案、為眾人帶來不幸。

法官認定曾女辯稱「誤殺」的說法不可信,但曾女也非預謀殺人,而是受到言語刺激、引爆積怨而情緒失控、衝動行兇,不過曾女雖認罪、抄佛經向呂男家屬道歉,仍不時以受害人自居、怪罪呂男沒兌現承諾,使呂男家屬蒙受二度傷害,可見曾女根本沒真心反省自己造成他人的傷痛,更毫無積極彌補作為。

合議庭認為曾女抄佛經舉動沒有真心反省的用處,呂男家屬也不接受,並拒絕出庭跟曾女見面或試行調解,但法官指出,判死或無期徒刑,對雙方均無濟於事,呂男家屬對曾女提告求償,代表「身心開始相當程度沉澱」,也「無疑形成曾女負起一定法律責任的起點」,所以本案量刑用意,是促使曾女真正面對自己所犯錯誤,承擔後續刑罰與賠償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