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贏IBM非法解僱光榮離開!前MVP經理新職曝 還要把前妻追回來

▲▼高啟輔第2度告IBM公司非法解僱,一審勝訴後受訪             。(圖/記者黃哲民攝)

▲高啟輔先前受訪曾說兩度告贏IBM公司,全靠任職IBM時所受嚴格磨練 。(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台灣IBM公司前業務經理高啟輔任內多次獲頒公司價值典範獎,2015年卻因內部職務調動出差錯遭犧牲,先配合留職停薪卻落得「無適當職缺」被資遣的下場,高男花3年時間打贏官司復職、領回900多萬元補發薪水,不料2021年再被IBM以相同理由炒魷魚,高男第2度提告,去年(2022年)一審大獲全勝,他曾受訪表示打贏官司全靠任職IBM期間所受的嚴格磨練。IBM上訴高院二審,日前與高男和解後撤回上訴,高男正式從IBM退休。

高啟輔今(15日)受訪表示,與IBM簽訂保密條款,不能透露和解細節,他已於本月(3月)1日起退休,正式離開任職26年又5個月的台灣IBM,未來不會回到科技業,將憑自己考取的勞動法令管理師證照,轉戰捍衛勞權領域,以促進勞資和諧、化解爭議的方式提供諮詢,未來可能會成立顧問公司,他並透露,和前妻復合穩定加溫中。

現年57歲的高男擁有台北科技大學碩士學位,1996年10月起任職IBM,從系統工程師一路做到業務主管,優秀表現曾3度獲頒IBM的價值典範獎,2008年IBM並推薦他獲選當年度台灣100 MVP最有價值經理人,被視為公司倚重的經理人才。

2015年3月間,高啟輔升任經銷通路業務發展經理、月薪逾16萬元,這時,IBM軟體部看中高男的長才,邀他從業務部內轉到軟體部,高男欣然同意,不料跑公文流程時,同年10月因總公司突然凍結人事,他去不了新職、原職也被新人補實,頓時兩頭落空。

▲▼ 高啟輔任職IBM公司期間獲得多次獎勵            。(圖/高啟輔提供)

▲高啟輔先前受訪擺出任職IBM公司期間所獲頒的多項獎勵 。(圖/高啟輔提供)

協商後,在主管允諾會安排復職的前提下,高男配合留職停薪1年等機會,但期滿等到的卻是公司以「無適當職缺」為由資遣他,高男不甘自己沒犯錯竟被當成棄子,2017年提告要求復職與補發薪水,歷經3年奮戰,2020年8月勝訴確定,還一次領回900多萬元薪水,但2021年11月,IBM又以相同理由資遣他。

高男去年(2022年)第2度提告力爭,要求確認與IBM僱傭關係存在、IBM應該在他復職前按月支付16萬餘元薪水,並須替他按月提繳9000元存入勞退專戶,台北地院一審去年10月判高男全勝。

高男去年底受訪時表示,打贏這2次訴訟靠的就是在IBM所受的嚴格磨練,「讓我培養堅強意志力,得以奮戰到底!」他知道當年的陰錯陽差不是誰要故意陷害他,但「全世界都放棄我,我也不能放棄自己」,他要回到IBM再光榮離開,而最令他高興的是,被他氣走的前妻看到他的轉變,願給他機會嘗試復合,他正努力重新追回前妻。

【更多新聞】

IBM經理告贏東家!2度遭資遣「獲償900萬」 和解纏訟6年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