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布拉格」直航7月開通 外交部:深化與中東歐交流

▲上圖為東歐最美城市布拉格;下圖華航布拉格航線將以新世代越洋航線主力機種A350客機直飛。(圖/華航提供)

▲上圖為東歐最美城市布拉格;下圖華航布拉格航線將以新世代越洋航線主力機種A350客機直飛。(圖/華航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華航空公司14日於官網宣布自7月18日起開通台北至布拉格直航航線,每周二及周六提供2個往返班次。外交部表示,開放直航航線可望促進台灣與捷克及周邊國家人員往來,進一步強化我國與中東歐各國觀光、經貿、教育及文化交流,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捷克於2007年簽署交換航權協定,外交部樂見台北至布拉格直航航線經由各方努力及多年協商,終在全球疫情趨緩後於本年7月正式啟航,提供雙方人民更為直接且便捷的互動管道,拉近台灣與捷克等中東歐國家間的距離。

外交部強調,捷克與台灣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近期雙邊互動頻密,各領域合作大幅推展。外交部非常樂見台灣及捷克人民透過直航提升雙邊觀光旅遊、經商及就學等各層面交流,增進對彼此的瞭解與認識,深化民主夥伴間的合作與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