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英國擴大批准對台出口「潛艦零件、技術」 可能激怒中國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路透社指出,英國擴大批准對台出口潛艦零件、技術。(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路透社獨家報導指出,英國去年批准大幅增加對台灣的潛艦零部件和技術出口,以升級其海軍力量,此舉可能會影響英國與中國的關係。不願具名的知情議員與前官員表示,這些批准反映了英國支持台灣的意願增強,授權出口許可相當於為台灣取得更強的裝備開了「綠燈」。

路透社報導指出,根據英國政府出口許可數據,去年前9個月,英國政府授予企業向台灣出口潛艦相關部件和技術的許可價值總計達到創紀錄的 1.67 億英鎊(約新台幣62億元)。路透社對數據的分析顯示,這比過去6年的總和還多。

這些數據是公開的,但之前沒有報導過與台灣有關的最新數據、沒有透露哪些公司獲得了授權,也沒有詳細說明它涵蓋了哪些具體設備。

當路透社提供這些數據時,中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這是真的,那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的原則,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破壞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中國外交部書面聲明稱,中方對此高度關注並堅決反對,並敦促英國,停止向台灣當局提供軍事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