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監受刑人脫逃原因曝!父過世半年沒回家 為當孝子上香落跑

記者唐詠絮、黃資真/彰化報導

彰化監獄29歲受刑人朱漢宗昨(13)日早上前往玻璃工廠作業,藉口上廁所「尿遁」脫逃到親戚家躲藏,於23小時後被警方抓回。初步了解,朱疑似有金錢糾紛,憤恨不平,且父親已逝世半年,也想回家祭拜,才會鋌而走險脫逃。

▲▼彰監受刑人朱漢宗逃逸遭逮。(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監受刑人朱漢宗逃逸遭逮。(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警方說明,朱漢宗在工廠工作,月薪9千,而朱漢宗平時相當省錢,身上放有2、3千元,但他因擁多次竊盜前科,遭「同學」懷疑偷錢,心有不甘,再加上老父過世半年,也想回家祭拜,才會決定在3月13日工作時帶著錢脫逃。

而朱漢宗從工廠離開後,先走到二林,再坐公車到溪湖、員林,接著搭火車站回永靖老家,親友得知此事暗中通報員警,因此在今早派出大批警力前往追捕,朱發現有警察,急忙從後門逃竄,最終仍遭員警抓到、乖乖就範。

朱漢宗13日上午到彰濱1間玻璃工廠作業,但獄方卻在11時05分接獲廠商通報,稱朱漢宗於10時30分去上廁所後就遲遲未歸,經派員查看發現他已不見蹤跡。脫逃後跑到親戚家裡躲藏,23小時後警方出動前往該處抓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