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失智老翁凍僵!深夜路邊燒衣取暖 彰化警送熱食帶他回家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田中鎮1名王姓失智獨居老翁,某日深夜獨自坐在路旁燒衣物,民眾議論紛紛,隨即通報警方,原來是王姓老翁稱因為外出迷路,晚上入夜後溫度又下降,覺得太寒冷,才把身上的衣物脫下並於路邊焚燒取暖,員警看他雙腳也僅穿拖鞋,立即將他帶回派出所,提供熱食再將他帶回家。

▲彰化田中老翁寒夜坐路邊燒衣。(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彰化田中老翁寒夜坐路邊燒衣。(圖/彰化縣警局提供,以下同)

田中分局朝興派出所所長魏槫億、警員卓俊樟,3月7日22至24時巡邏勤務,接獲值班通報,於社頭鄉山腳路與山湖路口有為民服務案件需要警方協助,警方到場後處理。

▲彰化田中老翁寒夜坐路邊燒衣。(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警方發現是一名王姓老翁蹲在地上,且在空地上燃燒東西,警方上前關心詢問有無需要幫忙,經了解是因為外出迷路,晚上入夜後溫度又下降,覺得太寒冷,才燃燒僅剩的衣物於路邊取暖。

員警一聽,先將老翁帶返所,怕他挨餓受寒,先提供熱騰騰熟食、泡麵跟水,且耐心詢問住處及家屬聯繫電話,但因老翁亦患有失智,幾經波折才查詢到目前居住的地址,並發現老翁係獨居老人,員警護送老翁返家並叮囑鄰居幫忙看顧。分局長簡龍宏對此表示,感謝民眾發現通報,及時阻止一場憾事發生。

▲彰化田中老翁寒夜坐路邊燒衣。(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